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德州武城开展传递“绿书签” 护苗行动

2022-04-26 18:5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李帅 德州报道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绿书签行动”,4月24日,德州市武城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走进武城县第一实验小学北校区,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开展“传递‘绿书签’ 护苗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师生发放“绿书签”等宣传品,并深入校园宣传栏等公共场所普及法律常识。通过组织孩子们观看“护苗行动·绿书签”PPT和宣教片等方式,用生动的动漫,简洁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绿书签行动”,面对面讲解怎样识别盗版图书,鼓励孩子们多向父母、同学宣传“绿书签”的意义,共同抵制有害信息和盗版出版物。教会孩子们如何做好自我安全保护,如何抵制校园欺凌、防止沉迷网络游戏等相关内容,形象地告诉孩子们不良信息的危害,提升了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为护助绿色阅读、安全上网筑起一道防火墙,让更多人知晓了“绿书签”,增强了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和版权保护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倡议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武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教育和体育局共同开展。一直以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高度重视“绿书签行动”,坚持一手抓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一手抓青少年教育引导,始终把它作为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不断加以推进,为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