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德州武城县开展“暖心护童”文明实践活动

2022-05-09 19: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黄国绪 德州报道

  为广泛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动员各界人士关注特殊儿童健康成长,5月7日上午,德州市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德州市义工联合会武城手牵手分会走进武城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五为 暖心护童”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

  全体志愿者先后参观了学生教室、宿舍和餐厅,与老师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管理、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以及孩子们的现实需求,为学生们送去纯牛奶、书包等物品,并和孩子们一起开展包饺子等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社会的关爱与祝福。孩子们热情招手并主动向志愿者问好,学校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整个活动充满温情、洋溢温暖。“今天志愿者们来到学校为孩子们送东西,开展活动,孩子们非常高兴,通过这次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上的关爱。”武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李焕云说。

  此次“五为 暖心护童”文明实践活动实施开展,以采取物质生活帮扶和对接学生精神需求、抓好后续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带动孩子们以更好的状态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关爱、接触特殊群体。“作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支社会志愿服务队,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联合下,精准对接特殊群体需求,开展此次‘五为 暖心护童’志愿服务活动,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爱心人士关注特殊群体、关注弱势群体,能够把爱传递,让爱继续。”德州市义工联合会武城手牵手分会成员王庆印说。

  今年以来,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开展“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好地发挥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独特优势,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围绕社会关注、群众需求,以需求建项目、以项目找队伍,组建了19支县级专职志愿服务队、567支各部门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下一步我们将凝心聚力、有力有效地开展‘五为’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新时代志愿服务最强音。”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谢昌虎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