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县 “四举措”深化老干部社区报到工作

2022-05-11 16: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王怡晨 通讯员 王丁 唐灵敏 张敏 德州报道

  走进德州市武城县振东社区东方花园小区,退休老党员田书春正在主持小区的主题党日活动。近期,为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助力城市基层治理走深走实,武城县委老干部局抓好“四举措”,深化推进离退休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工作,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在社区更好发挥优势作用,助力城市基层治理。

  为加强统筹谋划,抓好专题学习,武城县委老干部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全体人员研讨学,深入学习领会《德州市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助力城市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实施方案》等文件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及“三年行动计划”、深化离退休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等内容列入全县5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内容,推动各级各部门思想上重视、头脑中清楚、行动上落实。

  为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在“武城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刊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的倡议书》,并转发至“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建群”,引导广大老干部充分认识到社区报到的意义,增强报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区、部门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为开展专题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武城县委老干部局与广运街道办事处共同召开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解读了《德州市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助力城市基层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城市社区推进“银领之家”建设的通知》等通知精神,要求各社区做好离退休干部报到承接以及“银领之家”创建、志愿服务队建设等工作。街道社区通过主题党日、召开会议等形式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专题培训,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做到熟知工作流程、熟悉政策精神,认真负责接待好每一名老同志。

  为强化督导考核,切实发挥作用将离退休干部到社区报到率纳入对镇街区、部门单位年度综合考核,报到率达不到90%的按比例予以扣分,推动各级各部门增强责任感,提高积极性。同时,到各部门单位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督导”,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座谈等形式,了解老干部到社区报到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确保离退休干部到社区报到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推进离退休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是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的首要环节,是离退休干部助力城市基层治理、实现老有所为的关键步骤,是社区更好服务老同志的工作基础。下一步,武城县委老干部局将在“抓覆盖、促落实、显成效”上下功夫,推动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在社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