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有温度、聚民心 德州武城常态化开展“百姓宣讲”活动

2022-05-14 06:5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于宁 孙红芹 房婧 德州报道

  “作为一名百姓宣讲员,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村这些年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转变、以及两委干部带领广大村民致富的故事……”5月11日,在德州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的“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比赛初赛中,正在等候上台宣讲的肖邢王庄村宣讲员邢安超说道。当日,来自全县各级各单位的6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运用音视频等新媒介,以深情讲述、曲艺相声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讲理论、讲故事。

  此次宣讲比赛由武城县委宣传部、武城县文明办主办,以“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让百姓宣讲员讲身边事,成为党和基层群众的“传声筒”。

  自活动启动以来,武城县各镇街、相关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各自领域内的宣讲爱好者,通过开展系统内比赛、推荐等方式,选拔出政治素质强、作品质量高、能讲会讲的选手参加全县百姓宣讲比赛初赛。此后,武城县将通过集中培训、举办决赛的形式,选拔出一批优秀宣讲员组成百姓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和常态化宣讲。

  近年来,武城县委宣传部坚持将开展百姓宣讲工作作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贯穿结合融入的长效机制。“‘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活动是讲述时代故事、弘扬时代精神的重要平台。其魅力所在,就是让身边人讲身边事,以小切口反映大社会,用小故事阐述大道理,从而激起普通群众的‘心灵共振’。”武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郑宁介绍道,宣讲比赛以故事化讲述、常态化开展、多媒体传播的方式,让群众用自己的体会传播正能量,让宣讲工作“接地气”、“有温度”、“聚民心”。

  下一步,武城县委宣传部将继续做亮宣讲品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百姓宣讲员力量,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和精神生活,将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实一公里”。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