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县残联开展第32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2-05-15 22:0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王丁 王忠伟 德州报道

  为迎接第32个全国助残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3日,德州市武城县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了“全国助残日”系列助残活动。

  当天上午,县残联联合县特殊教育中心、县慈善义工会举办“传递温暖,爱心正能量”校园艺术节,武城县副县长孙旭红出席并参加活动。县残联为县特殊教育中心的孩子们送去篮球、跳绳、水彩笔、画册等文体用品及防疫物资,并观看了特教学校学生表演的多种多样的节目,展现出了学生们极大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心态。随后,县残联一行对特教学校餐厅、学生宿舍进行了参观,张宝辉理事长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学生们的身体状况,并嘱咐学生们好好学习,加强运动,养成健康体魄。

  下午,县残联开展了“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发放仪式,并为残疾儿童及其监护人详细讲解轮椅的安装、拆卸以及使用方法。

  发放仪式结束后,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宝辉带队到该县残疾人自强典型徐楠楠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了徐楠楠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观赏其剪纸作品。张宝辉理事长代表武城县残疾人联合会向徐楠楠赠予“自强不息”书法作品,鼓励她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克服困难、自立自强。

  武城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宝辉表示:“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营造帮助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