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家教促成长 德州武城开展主题家庭教育讲座

2022-05-16 12:3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于宁 王丁 王晓 德州报道

  “家庭教育是孩子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的基石,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为科学家教提供了准绳。下面,我将为大家详解一下……”5月11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实施,德州武城县妇联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邀请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辅导员康晶,到广运街道办事处张庄社区开展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促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长们应当肩负起家庭教育的责任,依法、科学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座谈会上,康晶结合新颁布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分析父母在家庭教育中主体职责,深入剖析如何做最好的自己、怎样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又从婚姻家庭方面,指导家长营造好家庭环境,学会担责、乐学、善教,帮助家长从理论到实践,为未成年人构建一个和谐、有爱的家庭成长环境。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深刻感受到,和谐的家庭氛围和良好的亲子关系对孩子一生的成长至关重要。好的家风家教需要爱的润养,作为父母,更要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引导孩子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