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县工会系统举办“我的业务我来讲”大比武活动

2022-07-01 10:1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王丁 祁春梅 李秋月 德州报道

  “通过上台讲工会业务,既加深了学习,又促进了交流,不仅能够进一步了解工会相关业务知识,更提高了我们身为工会干部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真是大有收获!”近日,德州市武城县总工会开展全县工会系统“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武城县交通运输局工会干部王欣刚参加完业务讲课比武活动后激动地说道。

  为转变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促进工作提升,引导工会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精通工会业务、提高履职能力,6月22日,武城县总工会开展全县工会系统“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活动中,各基层工会干部通过“口头讲解+PPT讲解”的形式,分别就基层工会知识、困难职工帮扶、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挑案例、讲做法,和在场的工会干部职工分享自己的心得,极大地充实了大家的业务知识。

  来自各镇街(区)总工会、产业工会、企业工会的工会干部以及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2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更好地为基层工会干部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他山之石为我所用”,从宣讲中分享,从分享中学习,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王欣说:“通过和各位同事的交流,我受益匪浅。今后要结合此次工会业务讲课内容,工作中把理论知识付诸实践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工会工作更加规范、更具创新性。”

  下一步,武城县总工会将继续遵循“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精神,开展各类交流学习活动,激发基层工会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学习能力突出的工会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