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税务局联合县工商联组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2022-08-08 19: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赵晓彤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稳就业、促创业,助力家乡经济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武城县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联合德州市武城县工商联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用心用情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这个讲课太实用了,正好我和几个同学打算毕业后合伙开个公司,税务局的老师讲解企业开办的流程,还有一些优惠政策,本来有很多顾虑,现在感觉动力十足!”讲课之后,几个大学生交流着感想。

  8月3日,武城县税务局业务骨干化身税法讲师,在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就业创业讲座,为20名大学生带来了“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

  课堂上,税务讲师详细介绍了企业类型、开办流程、个人所得税以及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并结合实际案例梳理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注意事项。随后开展了问答交流,针对大学生们提出的个税申报流程、社保缴纳方式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紧扣“就业创业税费第一课”主题,武城县税务局还设立了“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不断延伸税收政策宣传触角,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成长阶段的点对点指导,切实为创业“新苗”保驾护航。此外,税务干部向大学生们发放了印有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要点及便捷办税方式二维码的宣传册,推荐了山东税务、德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受到在场大学生的欢迎。“受疫情影响,我们这些处于创业起步阶段的大学毕业生来说真是雪上加霜。幸好有鼓励创业的好税收政策,有热心辅导的税务人员,我们创业的劲头儿更大了!”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宫尚奇十分感慨。

  纸上得来终觉浅,讲课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又带领大学生们来到了武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税体验”。

  办税厅窗口干部向大学生介绍了办税服务厅最多跑一次、非接触式办税等便利化办税建设,“零距离”体验自助办税终端领票、代开发票、电子税务局等智慧服务。大学生现场报名成为“税务志愿者”,在服务区与纳税人缴费人近距离接触,提高自身税收知识与实操能力。参加活动的大学生高建博表示:“税务局开展这个活动,让我们大学生能够零距离体验办税缴费流程,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历。”

  接下来,武城县税务局税务局将继续稳步推进“春雨润苗”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专项活动,加强与就业创业者的沟通交流,为大学生提供高效优质的税费服务。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