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县强化雨后指导服务 确保农作物稳产丰收

2022-08-09 16: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8月8日,地处鲁西北的德州市武城县普降大到暴雨,平均降雨50毫米以上,武城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工作实际,派出多名农技专家,及时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目前正是玉米抽穗授粉期,也是抓高产、防病虫害的关键时期,农业专家根据不同作物、不同地块进行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确保作物不受灾、不减产。

专家对不同农作物进行分类指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雨后指导服务,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做到了“5个及时”:及时排除田间积水、抓住雨后有利时机;及时搞好病虫害防治;及时搞好人工协助授粉,避免因授粉不良造成减产;针对辣椒、棉花个别倒伏,及时扶植培土、及时采收,减少烂果。

  下一步,德州市武城县农业局将持续关注雨情变化,及时做好跟踪服务,确保“吨半粮”创建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不受影响。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