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农民合法权益防护网 德州武城开展“百家诚信农资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

2022-08-10 10: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韩德贵 张震 郭朝杰 张辉 纪风燕 德州报道

  为维护广大农资消费者权益,构建农资监管长效机制,日前,德州市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启动“十四五”时期“百家诚信农资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

  创建对象是在武城县范围内注册、备案,从事农资经营3年以上,并且没有群众对其生产经营的农资进行举报投诉,没有受到执法部门处罚的农资批发大户和农资经营门店。创建活动严格按照自愿申报、镇政府(街道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初审、县农业农村局与县市场监管局联审、验收审核结果公示程序进行。评分90分以上入围,符合创建标准的由县农业农村局集中授牌,并在官方网站和新闻媒体公布获评单位名单,“十四五”时期共计创建100家。

  创建活动以建设诚信农资经营示范店为主线,坚持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原则,通过红榜表彰一批,黑榜曝光一批,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依法监管+规范执法+优化服务+社会监督+群众参与+红黑榜曝光”作用,创新监管方式,培养诚信体系,形成规范有序的农资生产、经营和正确使用农资运行机制。建立起统一规范、统分结合、互联共享、快捷高效的农资信用长效管理体制,构建放心农资供应渠道,为保障武城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助力乡村振兴筑牢安全保障防护网。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