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流量达40立方每秒 德州武城青龙河节制闸完成首次排涝

2022-08-10 22:5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王丁 杜红杰 张振旭 德州报道

  8月8日,德州市武城县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在本次强降雨过程中,武城县青龙河新修建节制闸完成首次排涝,大大提升了武城在汛期的安全保障能力。

  据了解,青龙河为武城城区排涝主河道,为应对汛期,武城县提前谋划,从今年3月份开始,历时四个月完成新节制闸提升改造任务。通过此次改造,青龙河节制闸由以前的一孔闸提升为三孔闸同时排水。8月8日,新修建节制闸首次进行排涝,当地多部门联动,全程监测过闸流量,为新节制闸排涝提供保障。

  武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树博说:“开始由原来的一控闸变为三控闸,流量增大,最大流量达到40立方每秒;现在根据雨情大小可以随时对三控闸门进行开启,这对提升城区排涝能力有很大帮助。”

  同时,为进一步保障城区道路安全,武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启动了防汛巡查抢险救灾突击队、市政巡查处置组等专项队伍负责道路巡查、排涝,配备排水泵、警戒线、安全警示牌等防汛工具保证及时清障疏浚。武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博说:“我们安排了160人,泵车7台,共8支应急队伍,及时上路清扫路面,设置警示标志,保证行人安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