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郝王庄开展“政企社携手 助学子圆梦”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2022-08-22 21:1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于宁 谢昌虎 王丁 德州报道

  8月17日下午,在德州市武城县郝王庄镇大祁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场爱心捐赠活动正在开展。此次活动由郝王庄镇政府联合德州泰多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城县凯利木业有限公司,以及大祁庄村祁氏家族爱心人士共同发起的“政企社携手 助学子圆梦”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受捐的学生是姐妹俩,母亲早年离世,家中还有年迈需人照顾的祖母。前不久,她俩的父亲因突发疾病去世,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现在,姐姐刚拿到大学毕业证,妹妹正在上高二,为了让她们能安心上学,我们组织爱心人士进行了这次捐款活动。”大祁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祁玉涛介绍了受捐学生情况。据悉,郝王庄镇文明实践专管员在日常征集群众需求时了解到她们的家庭情况并及时反馈,郝王庄镇文明实践所经过多方协调,组织相关部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举办了此次爱心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德州泰多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城县凯利木业有限公司两家爱心企业各捐赠2000元;祁氏家族爱心人士和大祁庄村的父老乡亲们,共174人,捐款30100元,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在现场将捐款交给姐妹俩,并鼓励她们坚强面对困难、乐观面对生活。“感谢政府、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会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姐妹俩齐月(化名)说。

  “一直以来,郝王庄镇聚焦群众需求,凝聚社会力量,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建立‘郝人之美’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通过各类善行义举,引领崇德向善新风尚、凝聚乡村振兴精气神。”郝王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鹏燕说。同时,郝王庄镇围绕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理论政策宣讲、文明素养养成等,打造了“‘郝’言明心”“‘郝’事暖心”“‘郝’评励心”等文明实践品牌项目,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百姓生活、沁入百姓心田,发挥凝聚民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

  郝王庄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武城县坚持“激活闲置资源、打通封闭资源、下沉优质资源、共享区域资源、联动社会资源、融通网络资源”的原则,结合部门单位派驻“第一书记”“百企结百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城乡结对共建文明实践站“一帮一”活动,组织部门单位、校园、企业与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截至目前,已有136个文明实践站完成“一帮一”结对,为后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提供更多新方向。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