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网安大队联合县委网信办开展执法网络安全大检查

2022-08-25 21:22: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于宁 德州报道

  根据“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连日来,德州市武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辖区开展网络安全执法大检查,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对本县重点联网单位、网站、计算机信息系统和上网场所开展检查,强化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自8月2日起,武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联合县委网信办到县直各单位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网安民警主要对责任单位网络安全专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责任落实、机房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听取了网络安全责任工作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存在网络安全隐患的单位还下发了《网络安全隐患通报函》和《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对长时间不履行国际联网备案职责的网站和联网单位进行行政警告和责令改正处罚。

  通过检查,更好地推进全县企事业单位的机房使用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系统等级保护等工作,提高了企事业单位网络运营主体网络安全意识。同时,武城网安大队提醒联网单位及网站开办人:开设网站需在公安机关备案,请及时通过“全国互联网安全管理服务平台”( 网址:www.beian.gov.cn)对名下网站、域名进行备案,履行国际联网备案职责。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