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书香节丨德州武城打破服务边界 构建“全民阅读+”模式

2022-08-30 20:33: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楠 通讯员 吕广迎 李帅 德州报道

  近年来,德州市武城县创新政府购买服务,打破服务边界,整合县乡村阅读场所,打造群众身边的阅读空间,开展主题丰富的阅读活动,构建“全民阅读+”模式,带动市民阅读蔚然成风。

  “你选书,我买单” 助力实体书店打造文化惠民新阵地

  “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是武城县图书馆和新华书店武城分店推出的文化惠民项目,通过群众在书店选书,由政府财政支付买单的模式,解决了“图书馆图书结构老旧吸引力低、书店有新意的图书馆却无法借阅”的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图书馆联合新华书店武城分店通过定期开展亲子故事、传统文化讲座、益智拼插等阅读文化活动40余场,吸引1000余名市民参与,通过借阅的方式在新华书店采购图书1500余册。

  政府建设 多方合作 家门口的城市书房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武城县围绕把公共文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的宗旨,在城区选址建设高标准城市书房,在城市书房借阅的书籍可在县图书馆和各分管实现“通借通还”,进一步方便市民阅读。

  截至目前,武城县建成城市书房1家、社区图书馆1家,惠及4万居民。同时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20多场,参与群众5000余人次,打造起市民身边的阅读空间,让武城处处遍布书香。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