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心,文明同行 武城县网络文明倡议书

2022-09-06 14:43: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

武城县网络文明倡议书

  网络空间是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传递网络正能量,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为推动武城县网络文明建设,营造和谐的网络环境,武城县委网信办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正确的网络观,争做文明网民。广大网民既是网络文明的参与者,又是网络文明的创造者、传播者。要树立正确的网络观,遵守法律法规,规范网上行为,自觉抵制有损网络文明、有悖网络道德的行为,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的上网方式和行为。

  二、传播先进文化,争做网络道德模范。传播先进网络文化,用优秀的网络文化滋润心灵、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网络文化氛围。坚持文明上网,争做网络道德模范,努力在网上形成“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三、坚持理性自律,争做网络文明使者。充分发挥网民在网络文明传播中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做到不发布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不在网上恶意诋毁、谩骂他人;不散播淫秽色情、诈骗、暴力等不良信息;不传播谣言和虚假信息;不跟风炒作炫富拜金、荒诞猎奇等庸俗行为,大力倡导积极健康有益的网络表达和文明互动方式。

  四、增强安全意识,争当网络安全卫士。践行网络文明公约,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正常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健康发展。

  网络同心、文明同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武城好网民,倡树文明新风,携手营造一个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中共武城县委宣传部

中共武城县委网信办

武城县文明办

2022年8月31日

初审编辑:谈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