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鲁冀邻县开展跨省联合渔政执法

2022-10-18 09:3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楠 通讯员 韩德贵 王立哲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武城县农业农村局与衡水市故城县农业农村局在漳卫南运河区域联合查获了一起非法捕捞案件,并交由故城县公安局立案处罚,有力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

  随着漳卫南大运河内水生物资源的不断恢复和丰富,不法分子了解到信息后,对运河内的水生物资源进行毁灭性的捕捞,严重损坏了运河内水生生物资源安全。武城县农业农村局与故城县农业农村局采取联合执法巡河、齐抓共管、信息共享的方式,加大打击非法捕捞力度。截至目前,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查获非法捕捞1起,渔船4艘;联合故城县农业农村局查获非法捕捞1起,渔船3艘。自8月份以来共计查获非法捕捞2起,渔船7艘。对查获的非法捕捞人员和渔船均已立案查处,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行为,夯实了漳卫南大运河水生物资源安全防护堤坝。

  为保护京杭大运河的水生生物资源安全,今年以来,武城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加大对漳卫南运河区域的巡查力度,先后出动执法车辆50余辆次,执法人员100多人次,在运河周边张贴禁渔告示、宣传页200余份。下一步,武城、故城两县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扎实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巡河行动,针对重点水域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筑牢运河资源生态保护网,确保古老运河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变得更丰富、更优美。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