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新风贷“让德者更有得” 武城为“最美武城人”推出信贷产品

2022-10-21 11:1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孙晓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晓雨 德州报道

  “前段时间因为资金问题,家里老人安置房装修暂停了,这次20万元的贷款批下来以后,我得抓紧时间赶在天冷之前把家里装修好,装上地暖,让老人住得舒心。”近日,“最美武城人”张先生正在筹备装修父母住的拆迁安置房,但是因为手头不宽裕,只能暂时搁浅。

  “幸好有县文明办和县农商行联合推出的贷款,让我作为‘最美武城人’享受到了优惠的贷款政策,尽自己最大能力为家里老人改善居住条件。”张先生说。

  据中共武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郑宁介绍,县文明办创新推动文明实践激励回馈机制,联合武城县农商银行推出“好人新风贷”信贷产品,旨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对历届评选为“最美武城人”的典型人物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让典型人物既获得精神奖励,又得到社会回报,将无形的文明转化为看得见、用得着的信用额度。

  经武城县文明办评选认定的“最美武城人”典型人物,由武城县农商银行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等级、家庭收入、还款能力确定贷款额度,量身定制高额度低利息的文明新风系列信贷产品。

  截至目前,武城县“好人新风贷”文明新风系列信贷产品已对接贷款10余户、授信240余人;贷款办理完成2户、金额30余万元。武城县将继续倡导“礼遇好人,让德者更有得”“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激励更多人行善举、做善事,更好地弘扬社会正气和传递正能量。下一步,武城县将在社会生活、文化旅游、医疗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推进好人回馈机制,不断加大优惠力度,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当模范、争做好人”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谈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