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武城农业农村局做好稳产保供 力保“舌尖上的安全”

2022-11-15 21:0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楠 通讯员 霍树东 郭朝杰 赵福军 倪红 德州报道

  当下正是白菜、菜花、胡萝卜等蔬菜的采收旺季,为给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德州市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管站会同武城县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于11月14日、15日两天时间,分赴华荣食用菌公司、绿都蔬菜合作社、武城德康粮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金春家庭农场等种植基地进行定量定性抽检。

  据了解,在此次抽检行动中,武城县农业农村局采用“四不两直”的抽样方式,有问题当场解决,坚决杜绝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此次共抽定量样品63个,共完成定量样品320个,定性600个。此次抽检采用快检和样品送检相结合的模式,将快检结果直接反馈给合作社、基地负责人,并将定量检测样品一式三份,一份检测,两份留存。

  截至目前,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共完成抽样检测4200个,力争十一月底完成全年任务,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为力保“舌尖上的”安全扎牢堤坝,为德州市争创“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武城力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