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化服务水平 德州武城开展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

2023-03-28 20:0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王丁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各镇街、村(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水平,适应乡村文化振兴需要,切实发挥农家书屋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作用,近日,德州市武城县分批次对全县300余名农家书屋管理员开展了业务培训。本次培训以“管好一个书屋、惠及一村百姓”和帮助村民“读一本好书、学一门技术、推一批典型、富一方百姓”为目的,重点就图书管理员工作职责、规范农家书屋设施维护、图书分类上架、主题阅读活动策划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就管理员们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这次的培训真的很有意义,其实每个村的问题都是差不多的,通过培训交流让我打开了新思路,掌握了更多的业务知识,相信以后我能把我们村的农家书屋管理得更好。”武城县武城镇丁王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郭廷利说。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农家书屋管理员的使命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图书管理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文化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每个角落,让农民群众成为农家书屋的主角,让农家书屋“活”起来,发挥宣传、娱乐、教育、科技兴农等功能,真正成为农民学习致富的“加油站”。

  武城县图书馆馆长孙晓霞说:“农家书屋作为乡村文化主要阵地,在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武城县将继续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来抓,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农家书屋服务能力,让农家书屋成为广大农民群众休闲和‘充电’的好去处,引导群众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