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县开展省会经济圈“两客一危一重”领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23-05-24 11:53: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于宁 孙庆军 德州报道

  为强化对重点营运车辆执法监管,扎实推进区域执法联勤联动联防联控,合力打击“两客一危一重”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省会经济圈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安全稳定。连日来,德州市武城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武城大队开展“两客一危一重”领域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整治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行为;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行为;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行为;未取得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行为;客运班车不按照批准的配客站点停靠,不按照规定的线路、日发班次下限行驶,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违法行为;客运车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车载终端的行为;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驾驶人员、押运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上岗作业的行为;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行为;货运经营者擅自改装已取得车辆营运证的车辆的行为;“两客一危一重”领域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前,执法人员精准排查属地道路客运重点车辆规律特点,多形式、多渠道广泛收集“两客一危一重”非法营运和违规营运车辆线索,积极运用车辆动态监控系统,结合“两客一危一重”车辆运行规律特点,有针对性深入重点区域进行摸排,搜集非法违规营运车辆信息。制定针对性强、时效性高的专项打击行动计划,在客运违法行为多发路段、出行重要时间节点统筹部署执法力量。执法人员在S324(原白庄收费站)、老城治超检测站、武城东恩城交界处、武城西等处设检查点,采取定点执法和巡查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厉打击道路客运车辆、出租汽车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在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做好柔性执法、说理式执法,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此次行动有效震慑“两客一危”道路违法行为,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