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牵手“蓝朋友” 德州武城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车进校园活动

2023-05-31 15: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王丁 德州报道

  5月29日,在德州市武城县实验幼儿园,一群身着制服的“蓝朋友”们正在给孩子们宣讲消防知识。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教师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武城县实验幼儿园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园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全体教师和幼儿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宣传员现场为孩子们讲解火灾初起的扑救方法、怎样报警求助、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通过互动,大家对消防员出警救援、日常训练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消防员工作的辛苦。随后,消防宣传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各种消防装备的名称和作用并邀请小朋友试乘消防车、试戴安全帽、试穿消防服,孩子们通过亲身实践开启了对消防的新认识、新思考。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保障,这次活动,将消防知识渗透进了小朋友的日常生活,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车、学习消防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幼儿的安全、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下一步,武城县实验幼儿园将继续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幼儿健康成长护航。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