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4-2778800

通讯员qq群:144738782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夏津

夏津一农民买飞机防病虫害

2014-11-20 16:03:00 作者: 来源:德州日报
11月15日,夏津县郑保屯镇郑保屯村传出这样一个消息:农民黄亮存不仅从中国航空特种飞行器研究所订购了一架飞机,还把儿子送到河南安阳学习驾驶。

      本报讯 (记者 唐晓颖 通讯员 董玉龙)11月15日,夏津县郑保屯镇郑保屯村传出这样一个消息:农民黄亮存不仅从中国航空特种飞行器研究所订购了一架飞机,还把儿子送到河南安阳学习驾驶。

      农民买飞机,这是为哪般? “飞机作业防控病虫害可解放人力,还能提高效率。买飞机防病虫害的想法我2012年就有,但由于经济实力不够,直到今年才变成现实。 ”黄亮存坦言。

      今年45岁的黄亮存是郑保屯村党支部书记,不仅自己种着20亩地,还带领村民成立了粮丰恒兴粮食种植专业联合社。他们以土地“入托”的形式流转土地1万 亩,今年更是凭借列入县15万亩粮食生产大方田的机遇,实现了种粮全程机械化。 “种田有个问题一直困扰我们,就是打药防治病虫害。 ”黄亮存说。他告诉 记者,人工打药效率低,20人的技防队打一遍农药要用20天,而玉米中后期的病虫害防治更让人束手无策,进入玉米地后不仅闷热,辨认方向也困难,还出现过 玉米叶子划伤农民眼结膜的事情。

      2012 年,夏津县在大片粮田病虫害防治方面引进了无人植保机,黄亮存当时就产生了买一架的想法。但防治时他发现,这种飞机虽轻巧,可是由于飞的太低且遥控不准 确,农药喷洒不仅难以避开障碍物,而且喷洒有死角。后来,黄亮存还看过双翼植保机,但是一架几百万元的价格让他望而却步。

      今年8月,夏津县采用固定翼超轻型飞机防控玉米病虫害,这种机型采用了GPS定位系统,一次施药兼治多种病虫害,不仅省工、省时,而且喷洒药物均匀,解 决了玉米中后期由于植株高大带来的一系列防治难题。 “1万亩地1天就完成,效果还好。 ”黄亮存赞叹道,由此也引发了他买这种型号飞机的念头。

      心动不如行动,9月起黄亮存积极联系生产商—中国航空特种飞行器研究所,说明了自己的用途和需求,订购了一架6.5米长、翼展11.5米的固定翼超轻型飞机,价值55万元。目前他已交了定金,预计明年2月底飞机交付使用。

      “我买的这架飞机,一次可带药400斤,一架次可以飞防 400至 1200亩,不仅自己和合作社成员用,也可出租。我们县拥有黄河故道生态旅游区,森林覆盖率高,这架飞机还能用于森林飞防、航拍呢。”黄亮存满怀信心地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