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朵罂粟花把老汉送进班房

2016-04-28 18: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4月2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马连洛)4月25日,夏津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走访中,发现辖区居民徐某(男,南城镇人)在院子角落种了一小片花,还神神秘秘地用彩条布围了起来,民警走进一看,觉得这花不一般,仔细一看,怎么这么像罂粟?

  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私自种植的“毒花”,很快,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赶到,经过鉴定,徐某种的确实是罂粟。

  据徐某交代,他偶然听说了一个炖肉的“秘方”:在汤汁里加入罂粟壳,味道鲜美,而且罂粟提取物(鸦片)还是镇痛良药,徐某就想试一试,他也知道罂粟是制造毒品的原材料植物,私自种罂粟是犯法的事。但是抱着侥幸心理,徐某从一个亲戚处弄来几颗果实,把种子种在院子角落,为了怕人发现,还欲盖弥彰地用彩条布遮盖起来,就等着果实成熟采摘了,没想到被走访的社区民警发现。

  经查,徐某共种植罂粟163棵,从家中还搜出罂粟壳15个。民警当场将罂粟植株铲除,与罂粟壳一起给予收缴。

  4月26日,徐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2天、罚款3000元的处罚,罂粟种子来源正在追查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