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美少年”捡钱包交民警 发到“朋友圈”里寻找到失主

2016-08-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9日讯(通讯员 秀礼 志刚)月8日,张女士来到夏津县公安局郑保屯派出所拿到了自己丢的钱包,心里十分高兴,以为这个一定是找不回来的,可是竟然失而复得,她坚持要拿出200元钱感谢这六个可爱的孩子和民警。

  8月4日傍晚,放了暑假的小旺、小健、小硕、小亮、小栋、小浩六个小伙伴相约出去玩耍,他们走到郑保屯村东的一个小公路上坡处时发现一个精致的钱包,他们打开一看里面有800多元钱。怎么办?从小知道马路边捡到钱要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于是大家决定交给警察叔叔去。当晚在郑保屯派出所值班的指导员张读峰刚吃过晚饭,看到派出所进来六个十四五岁的孩子,不知什么情况,赶紧迎过来。孩子们看到张读峰说:“叔叔,我们捡了一钱包。”张读峰了解了情况后对钱包进行了检查,里面除了现金没有任何失主的信息,只得先暂时收下钱包,对这六个孩子给予表扬,并留下了他们联的系方式。

  没有任何信息,怎么联系到失主呢?张指导员想到了用微信来寻找失主,觉得失主不会很远,于是他先发了自己的“朋友圈”,然后又让所有的同事发了“朋友圈”,第二天又利用局里的微信公众平台做了发布,可是两天过去了没人来认领钱包呢。大家继续鼓励传播,“朋友圈”越来越大,终于在8月7日晚有了消息,张读峰有个在邮政局工作的“微友”反馈信息:此钱包系他的一同事张女士的。

  经过调查,原来那天张女士下乡进行业务宣传活动,下班比较晚,回家时骑电动车有点快了,钱包就在前面框子中,可能在下坡处颠出来了,她也没发觉,后来发现钱包丢了有点心痛,自己工资不高,里面毕竟有800多元钱呢。不过她觉得找回来的机会几乎是零,所以从内心她就放弃了,只是在班上告诉过同事:自己真倒霉,把钱包丢了。没想到过了三天同事告诉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有民警寻找失主呢,她看了正是自己丢失的那个钱包。

  张女士对这六个孩子很感谢,由衷的称赞:“拾金不昧,好孩子!”孩子们腼腆的说:“我们知道捡到东西要交给警察叔叔的!”张女士又对民警表示感谢,在没有任何联系方式的情况下,民警能通过微信找到自己,还真是不容易呢。张读峰说:“应该称道的是这六个好少年,他们的行为是正能量,他们心灵是美的,他们值得学习和赞扬!”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新改版!大众网德州频道邀您一起踏上新征程

    u=2668552592,34111139&fm=21&gp=0.jpg

    8月25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全新改版后试运行上线。清朗的页面、快捷的操作,邀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诠释新的精彩。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8月25日起德州市区公交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

    W020160825550188448373.jpg

    25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正在市政务中心公交车站查看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上的车辆位置信息,听说公交IC卡推出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新政,禁不住给德州近期推出的公交惠民举措点赞,“这不仅能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还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污染,咱们的市领导越来越关心群众需求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聚焦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德之舟”扬帆远航

    8月25日上午9点半,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刚刚开幕,德州展区就热闹了起来:汉服吟诵《陈亢之问》、杂技《柔术滚杯》等极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黑陶现场拉坯成型、剪纸展位跃跃欲试…… [详细]

    2016-08-25:德州日报
  • 爆裂天空 今晚德州夕阳燃到爆

    今日德州夕阳无限好,天空燃到爆,大众网记者用手机记录下了德州傍晚的美丽天空。[详细]

    2016-08-25:大众网
  • 德州民警获国际漫画大奖:漫画是我生命的倾诉

    近日,一篇名为《德州民警原创漫画作品获得国际大奖》的文章在各大朋友圈里疯传,称德州民警李涛的漫画《警惕爆恐害了孩子》,获得“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漫画大赛优秀奖。25日下午,记者经采访得知,李涛自小喜爱漫画,从2004年开始,便接连获得国际国内的大奖,几十年的创作生涯,漫画已经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详细]

    2016-08-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