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误写成“耕” 夏津民警帮市民改名解困扰

2016-09-27 15:11:3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董玉龙 朱厚荣)“滕永庚”成了“滕永耕”,名字一字之差给老滕带来了不少困扰,近日,夏津县公安局田庄派出所户籍民警热情服务为其更名解难。

  9月24日上午,夏津县田庄派出所户籍民警整理完工作准备下班时,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子在一女孩的陪同下来到户籍室,气喘吁吁地问:“同志您好,请问改名字都要哪些手续啊?”民警示意他不要急,有什么困难慢慢讲,并表示一定帮他解决。

  经过仔细了解得知,原来男子是辖区西滕村人,其名字在2005年人口信息系统升级时写错了一个字——由滕永庚成了“滕永耕”,姓名出错给他的生活带来了种种不便与麻烦。现在他住在外地的女儿家,今天有事和女儿一起回老家,想趁机改了名字。可是他也没有相关证据说明出错情况,民警细心查阅老户口档案,找到了原始资料,他名字确系有误。民警指导他填写变更登记表,准备所需的相关复印件,最终帮其顺利更正了名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东站地下停车场1360个收费车位即将投用

    工人们正在准备喷号.JPG

    高铁东站停车场问题备受市民关注,7月份,本网曾报道过高铁地下停车场进行消防整改的消息,2个多月过去了,停车场整改情况如何?26日,大众网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地下停车场消防整改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通过验收后1360个车位即可全部启用,届时,地上车辆全部转入地下,将采取收费式管理。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德州价格通信息平台试运行 市民点下手机就能明白消费

    11.jpg

    在菜市场、超市、药店里买菜、买药怕买贵了,花了冤枉钱?别担心,今天起,德州市民可以通过德州市物价局的“德州价格通”信息发布平台,随时随地查询德州市商品、药品、政策法规、公用事业、旅游景点等方面的价格收费信息,为市民提供消费购物最优选择。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德州动植物园29日开放园区 正式营业

    11.jpg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德州动植物园已准备就绪,并定于本月29日开放园区,正式营业。 [详细]

    2016-09-27:德州日报
  • 德州举办首届太阳能产品博览会 总成交额3.5亿元

    11.jpg

    9月24日至26日,首届中国·德州太阳能(空气能)产品博览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共有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江苏等18个省份的300余家企业参展,成交合作项目200余个,厂商达成合作意向上千个,总成交额3.5亿元。 [详细]

    2016-09-27:德州日报
  • 围观!德州百余旅游饭店行业服务人员切磋技能

    27日,2016年德州市“创意杯”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开赛,一百余位选手在饭店服务、烹饪工艺两项技能中相互切磋。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观摩比赛,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市旅游饭店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