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清晨驾车失踪 民警紧急寻人找车

2016-09-27 16:02: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讯(通讯员 马连洛)2016年9月5日上午,一名中年妇女匆匆跑到夏津县公安局苏留庄派出所哭着说“警察同志,我丈夫和三轮车不见了”。

  值班民警边把水杯递到中年妇女的手上边说:“大姐,别着急,有什么事慢慢说”。通过中年妇女的叙述,民警了解到,这名中年妇女名叫于某,家住苏留庄镇,于大姐的丈夫孙某多年前患上了精神疾病,不仅生活不能自理,而且还经常在家砸东西。于大姐一个人承担起了整个家庭,白天照看丈夫忙农活,晚上睡觉还提心吊胆生怕丈夫做什么傻事,生活过的十分窘迫。当天早上6点多,大姐看自己的丈夫还没有睡醒,就早早的下地干活,心想在丈夫睡醒之前赶回来,什么都不耽误。8点左右,于大姐回家后发现丈夫不见了,同时不见的还有停放在院子里的一辆农用三轮车。于大姐心想丈夫精神有问题,出去后经常找不到家,自己又不会开车,越想越害怕,这才跑到派出所来报案。

  民警赶到于大姐家后迅速展开现场勘查,在现场除了车胎的印迹,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像这种人车同时失踪,而且失踪的人还没有自理能力,民警还是第一次遇到。事不宜迟,派出所调动所有警力展开地毯式走访排查,同时调取村庄内外所有监控录像,但是由于农村地区监控安装比较少,没有发现有效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走访排查中有群众反映在苏东社区附近看见过孙某,通过这一线索民警确定了孙某的去向,通过不懈的搜寻,最终在苏留庄镇大王庄村将孙某找到。在于大姐抱住自己丈夫的那一刻,民警悬着的心才放下。

  人找到了,三轮车呢?民警通过对孙某华的对话得知农用三轮车被他卖掉了,但是在哪卖的?卖给谁?多少钱?他自己都不知道了,一时大家都犯了愁,于大姐对民警说“这辆三轮车是我们家唯一值钱的东西了,每年收种庄稼全靠它了,你们帮我再找找吧,他卖了我再赎回来”。民警通过分析,一致认为车子既然是卖出去的,排查重点就得放在收购废旧机车商贩和废品收购站上。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排查废品收购站,另一路继续走访群众,查找收购废旧机车的商贩。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但是还没有任何线索,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有群众反映辖区三十里铺村有人专门回收报废的三轮车和摩托车,得到这一线索民警迅速赶往三十里铺村,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很快就找到了收购站的老板,据他说自己确实干过回收废旧三轮车、摩托车的生意,但是一年多都没干了,最近也没有去过苏留庄镇,更没有在一个精神病患者手里买过三轮车。眼看线索又断了,老板又提供一个情况:在银城镇前籽粒屯村有一个他的同行,现在还干着,建议民警去他那里看看。民警立即驱车前往银城镇,在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的帮助下找到了收购废旧三轮车的高某,据他说自己在9月5日确实去过苏留庄镇,当时在大街上有一个中年男子喊住了自己,称自家有辆三轮车,很久都不用了想卖掉,他现场查看了车子的性能后以800元的价格买下了,当时也没有发现该男子的精神有问题。经民警说明后高某表示同情并愿意退货。民警第一时间通知了于大姐到高某处辨认车辆,急匆匆的于大姐很快就赶到了现场,确认该三轮车就是被丈夫卖掉的三轮车。可是就在退款的时候于大姐傻眼了,自己光想着车了,忘记带钱了,民警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商议后决定先替于大姐垫付上退款,最终几个民警凑了800元交到了高某的手中,于大姐也顺利的将车开回了家。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价格通信息平台试运行 市民点下手机就能明白消费

    11.jpg

    在菜市场、超市、药店里买菜、买药怕买贵了,花了冤枉钱?别担心,今天起,德州市民可以通过德州市物价局的“德州价格通”信息发布平台,随时随地查询德州市商品、药品、政策法规、公用事业、旅游景点等方面的价格收费信息,为市民提供消费购物最优选择。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孙淑珍:追求超一流品质和服务,回馈禹城市民

    1.jpg

    9月2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淑珍。孙淑珍在访谈中介绍了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的基本情况和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食品安全县”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围观!德州百余旅游饭店行业服务人员切磋技能

    餐厅服务员进行西餐宴会摆台比赛.jpg

    27日,2016年德州市“创意杯”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开赛,一百余位选手在饭店服务、烹饪工艺两项技能中相互切磋。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观摩比赛,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市旅游饭店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德州动植物园29日开放园区 正式营业

    11.jpg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德州动植物园已准备就绪,并定于本月29日开放园区,正式营业。 [详细]

    2016-09-27:德州日报
  • 德州市25支代表队参战院前急救技能大赛

    9月27日,由德州市卫生计生委、德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德州市卫生计生系统院前急救技能大赛拉开帷幕,经过初赛选拔,德州市共有25支代表队75名选手参加此次技能大赛。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