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民警抓到盗鸽贼 五万元自己“飞”回家

2016-11-02 09: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马连洛)近日,夏津县某小区的姜先生到储藏室拿东西,走到门口才发现昨天自己忘记锁门了,糟糕的是,养在储藏室的两只名贵鸽子也不见了,价值五万元。后经民警侦破,成功抓到盗鸽贼,在派出所,失主将鸽子放飞,五万元自己“飞”回家。

  原来,姜先生是一名信鸽爱好者,在储藏室里养了不少信鸽,去年,他专程到北京的鸽市上竞拍买来一对名叫“红将”的信鸽,总共价值5万余元,姜先生视若珍宝,没想到昨天自己一时大意,忘了关储藏室的门,鸽子就不见了。可是鸽子笼是关着的,即使开着储藏室的门,鸽子也不会自己跑出来,而且其他鸽子都在,偏偏最贵重的两只不见了,他怀疑有人盗走了鸽子。姜先生赶紧报警,民警调取了小区监控,监控显示,下午13点左右,一名中年男子骑着电动车进入了姜先生所在单元,十多分钟后,男子用上衣包裹着什么东西走出来,放在车筐里,匆匆离去。

  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小区和周边道路的监控,锁定了男子行进的路线,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得知中年男子姓孔,在一家酒店打工,据他的工友介绍,孔某爱养鸽子、养狗,民警遂把孔某作为重点排查对象。

  10月25日,经过缜密布控,孔某在某小区被抓获,经审讯,孔某对自己盗窃姜某的鸽子一事供认不讳,据他交代,他从工友处得知,某小区有人养鸽子,他就琢磨着看能不能“弄两只”,15日中午,孔某骑着自行车到姜先生所在的小区转悠,在经过姜先生家门口的时候,听到楼里有鸽子“咕咕”的叫声,他停下车子,走进楼道查看,发现一间储藏室没锁门,屋里有几笼鸽子,他看到有两只红色的鸽子,就将鸽子抱出来,用上衣裹住,放到车筐里,骑车快速离开。

  在孔某家里,民警找到了丢失的两只鸽子,在派出所,当失主姜先生接过鸽子后,他打开笼子,将鸽子放飞,看到大家疑惑的表情,姜先生解释说,信鸽能找到回家的路,自己的“五万元”很快就会飞回家里。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1月3日9时起 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11.jpg

    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空气质量预测,11月3日至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要求,德州市决定从11月3日9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详细]

    2016-11-03:大众网
  • 德州开通K1快速巴士 火车站到高铁站最快45分钟

    11.jpg

    为更好满足市民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11月5日在火车站公交换乘中心与德州高铁东站之间开通公交K1快速巴士。公交K1快速巴士比普通公交车快15-20分钟。 [详细]

    2016-11-03大众网
  • 通缉 | 有谁在网吧见过这两人?请速报警!

    11.jpg

    2016年10月29日6时许,接德州市110指挥中心指派称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艾德工业园附近某网吧内发生一起盗窃案,民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报警人丢失一部苹果6Plus,现价值约5000多元。如该男子看到此信息速去经济开发区晶华北路派出所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详细]

    2016-11-03:大众网综合
  • 受三大方面影响,供暖季未到,煤价已大幅上涨

    11.jpg

    随着天气转冷,部分居民开始采购煤炭。11月2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煤场发现,虽还未到供暖季,但受政策、需求和运输等方面的影响,煤炭价格上涨明显,平均每吨同比上涨了200多元。“近期天气转冷,德州的煤价迎来了小高峰,进入供暖季以后,预计煤价还会迎来第二轮上涨。[详细]

    2016-11-03:齐鲁壹点
  • 德州市新增白酒审查员8名

    近日,德州市食药局窗口组织市食品生产许可骨干审查员参加食品添加剂和白酒审查员资格考试。通过本次资格考试,德州市新增食品添加审查员6名,新增白酒审查员8名。[详细]

    2016-11-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