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拔出大葱摁住贼

2016-11-09 10: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马连洛)家住夏津县新盛店镇的吕先生承包了一片土地,种上了40亩大葱,一眼望去绿油油的,煞是喜人,眼看到了收获的季节,可是,隔三差五总是被人拔走几根,因为数量少,吕先生也没在意,可是随着大葱逐渐成熟,丢葱的情况开始频繁,吕先生警觉起来,开始每天晚上巡逻。一天晚上11点多,吕先生像往常一样在地边的路上巡查,突然听到地里有声音,他顺着声音摸过去,发现有人在地里偷拔葱,而且不止一个贼。吕先生寻思自己人单势孤,就赶紧用手机报了警。

  不到5分钟,一辆警车悄无声息地停在了不远处的公路边,吕先生赶紧向民警讲述了情况。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顺着地垄悄悄摸过去,走近了,偷葱贼还毫无察觉,起劲地拔着葱。民警突然打开手电筒,大喝一声,偷葱贼吓得一下坐在地上,手里还抓着一把大葱。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女,51岁,武城县人)伙同王某(女)、杜某,多次结伙到吕先生承包的地里偷大葱,这次偷葱,因为杜某、王某在远处放风,加之天黑,侥幸逃脱。

  经称量,张某共盗窃大葱135斤,杜某、王某正在追捕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中心城区2016年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开工

    11.png

    8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对中心城区78个老旧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和供水、供热等专营设施进行改造,解决老旧小区公共设施老化、破损严重、整体环境质量差等问题,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78个改造项目也已全面开工。8日,记者在在德城区新华街道办事处益德社区的十三局南小区改造现场,整个小区的外墙,楼梯间的仿瓷以及窗户都焕然一新。[详细]

    2016-11-09:齐鲁壹点
  • 德州农村低保涨啦!每人每月不低于285元

    11.jpg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民政局获悉,为保障城乡特困家庭基本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德州市出台文件,再次提高全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和城镇“三无”人员供养标准,每人每月不得低于285元。[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德州市2016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消防员演示液化气罐漏气灭火.JPG

    年11月份,是山东省第6个法定的全省消防安全宣传月。为了普及社区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公众火灾自防自救和群防群治的能力,8日上午,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2016年全市消防安全宣传月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双馨苑小区启动,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松岩出席并讲话,来自市委宣传部、政法委、团市委、公安局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小区居民、消防志愿者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政府上门服务 救活企业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项目

    荣光生物是德州一家专门利用地沟油、废弃油脂生产生物柴油的企业。.JPG

    “‘进解促’活动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部门主动服务的决心和态度,照这个趋势,年底前我们的进项发票问题就能解决,到时候咱们德州产的生物柴油就可以出口到欧美国家。”11月4日,德州荣光生物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荣光说起“进解促”,平静的表情下难掩兴奋。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
  • 德州大白菜冬储"前奏":表面很火爆 其实一般般

    W020161108700021403938.jpg

    “小雪”不储菜,必定有一害。昨天立冬,作为24节气之一的“小雪”也不远了。8日清早,大众网记者来到了位于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的黑马集团农贸批发市场,市民们已经准备储藏过冬的大白菜了,但部分商家反映,相比往年,前来购买的市民明显减少了,更多的只是询问一下。 [详细]

    2016-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