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被拘留每天可得200元 老汉图“高薪”为黑作坊顶罪

2016-12-02 17: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2月2日讯通讯员 马连洛)2016年8月份,夏津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夏津县双庙镇有黑作坊在偷排污水。民警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地址,找到这家黑作坊,这个作坊位于一座废弃的纺纱厂内,平时大门紧闭,工人在里面对金属器件进行镀铬,地上污水横流,院子角上还有一个大水坑,镀铬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排放到坑里,里面的污水散发出阵阵刺鼻的臭味。经过环保部门的检验,所排污水中六价铬含量为287㎎/升,超标1434倍!

  民警立即查封了这个小作坊,并将在场工人带到派出所进行讯问。经过了解,工人们说厂子老板是吴某,负责人是高某,今年7月份开工,刚刚干了不到一个月。第二天,民警传唤吴某和高某,但是两个人都说自己也是打工的,老板是高连某,并十分“积极”地协助民警找到了高连某。

  高连某是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他承认自己是老板,所有的工人包括吴某和高某都是他雇用的。但是在接下来的详细讯问中,民警对面前这个“老板”起了疑心。首先,高连某从衣着和神态上,不像是一个久经商场的生意人,倒像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在问及资金来源、产品销路等细节问题时,高连某答得驴唇不对马嘴;其他干活的工人也说,从来没见过高连某,倒是吴某经常到厂子里来,大家都一口咬定吴某才是老板。

  民警抓住高连某的破绽,打破砂锅问到底,高连某招架不住,只得承认:自己是被吴某和高某找来顶罪的。据他交代,原先自己在吴某手下当过保安,负责夜间巡逻值班,在作坊被查封的当天,吴某和高某找到高连某,告诉他厂子被查封了,吴某作为老板可能要被拘留,希望高连某出头顶罪,代替吴某受罚,同时答应,如果高连某被拘留,就按照每天200元给他支付“辛苦费”,直到高连某重获自由。高连某没有家庭,单身一人生活,经不住两人甜言蜜语相劝和“高薪”诱惑,答应顶罪。

  案情大白后,隐匿在外地的吴某迫于压力,于11月12日投案自首。目前,吴某因涉嫌污染环境罪,高连某涉嫌包庇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抓紧!德州元旦假期火车票今日下午开始预售

    12月31日的火车票于今日下午14点30分起售.jpg

    随着2016年进入尾声,2017年马上到来,不少市民开始关注明年元旦假期的火车票购买时间。前不久,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信息,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火车票预售期由原先60天调整为30天。这意味着,从今天14时30分开始,德州的市民就可以预定到12月31号元旦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有元旦假期出行打算的旅客要及时购票。 [详细]

    2016-12-02: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高兰荣:食品安全从严把关 关爱生命责任如山

    111.jpg

    12月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4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城区区直机关幼儿园园长高兰荣,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城区区直机关幼儿园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6-12-02:大众网
  • 德州又有5人被终生禁驾!最小的才19岁

    6131bc78d1bb4db69d8652950879ef1a20161022074938.jpg

    本季度山东省终生禁驾名单公布,德州市有5名驾驶员上榜。5名驾驶人的年龄从19岁—43岁不等,禁驾的原因为醉酒后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肇事逃逸。 [详细]

    2016-12-02:大众网综合
  • 德州出台防震减灾规划 农村民居将能抗6级地震

    u=3382959894,2103140017&fm=21&gp=0.jpg

    到2020年,全市城乡具备抗御6级地震的能力,防震减灾总体能力达到全省先进行列。今后,我市将继续在地震烈度Ⅶ度及以上地区全面实施农村民居抗震改造工程,全面实施农村民居地震安全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详细]

    2016-12-02:德州广播电视台
  • “齐鲁最美医生”岳红卫:做一名有“温度”的医生

    11月30日,“齐鲁最美医生”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德州市人民医院医生岳红卫与来自省内其他地市的9名医生一同获评“齐鲁最美医生”。 [详细]

    2016-12-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