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天网”接力追回“逃跑”的钱包

2017-04-17 10:2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马连洛 陈传亮)4月11日上午7点,夏津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一名陈姓男子的求助电话,老陈说自己昨天刚收的一笔4万多元的货款不见了,请民警帮忙寻找。

  开发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夏津某小区,老陈当天早上正在指挥工人往自家货车上装货物,他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的皮包,里面是昨天刚收到的4万元货款。老陈回忆说,自己站在旁边一辆小货车的车厢里,指挥工人装货,后来嫌工人干活不得力,就跳下来帮着一起干活,干完了活,老陈才想起手里的皮包,可是,皮包已经不见了,老陈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把周围找了个遍,也没发现皮包的踪迹。无奈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判断,皮包极有可能落在老陈曾经站立过的小货车上了,但是小货车早就开走了,老陈也没注意到车牌号,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走的,到哪去找呢?

  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地的“天网”监控录像,发现开始的时候,老陈拿着皮包站在车上指挥,不一会顺手将包放在脚下,跳下车干活,在老陈忙活的时候,小货车司机上车将车开走了。

  从录像上看,货车顺着大路往南去了,民警又调取了沿途的监控,终于在一个路口看到了货车,车牌清晰可见。民警并分两路,一路沿着货车的行车轨迹追赶;一路根据车牌调取了货车信息,找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车主不知道自己的车厢里有一个皮包,在民警的提示下,他拿到了皮包,并停车在路边等候民警过去处理。

  驾车追赶的民警找到了小货车,顺利取回了皮包,经老陈查验,里面的4万元货款一分不少,老陈激动万分,非要拿出1千元钱酬谢民警,被民警婉言谢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