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30余名学生参加端午爱心小天使行动

2017-05-30 09: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崔建民)“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5月29日,一年一度的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恰逢端午小长假到来,前来休闲观光游客,在惬意信步于翠绿葱郁千顷颐寿园,品赏繁星缀空多彩椹果的时候,还能获得一份意外的惊喜——享受免费送来的“爱心粽子”。

  笔者看到,免费为游客送粽子的是30余名身着桔黄色义工服的小朋友,他们大多6至13岁的年龄,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每到一位游客面前,恭敬为大家送上自己提前包好的“爱心粽子”以示节日祝福。

  一位女游客对“天上掉粽子”的事感觉好奇和疑虑,当看到一面带有“博爱国学堂”旗帜和韩雪燕园长介绍这是孩子们昨天亲手包的爱心粽子后,这回过味来,立即兴高采烈地说今天真走运,还一边走一边不住的赞扬道:“国学堂的孩子们既可爱又懂事!”

  据了解,这份免费送出的“爱心粽子”是由夏津博爱国学堂举办的“迎端午、庆六一,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倡导文明新风”活动中的一部分。除“包、送爱心粽子”之外,还有着汉服诵读《离骚》、《大学》、《笠翁对韵》、《声律启蒙》、《中庸》、《论语》等国学经典。而带领小学生到湖边讲述屈原爱国故事、到杏坞园集体礼拜孔子、“感恩父母三跪”及在炎热的天气下捡拾公共场所垃圾,是这次活动亮点中的亮点。

  好多孩子的家长都参加了这次活动,有一名女性家长深有体会地说“自从我把孩子送到国学堂接受传统文化和国学教育后,还真改变了不少,以前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游戏,喊个十句八句的根本不搭理你,现在回家后可好了,不但不贪玩了,还主动帮你做家务,甚至还为你洗脚呢。”

  该国学堂韩雪燕园长介绍说:“我们就是要通着这样的开放式教育,让学生们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内涵,饱受圣贤智慧润泽,唤醒内心大爱,培养感恩之心,激发爱国情怀,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一如既往的搞下去。”

  据悉,博爱国学堂是我县唯一一个规范化《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自2010年创办以来,连续多年举办了留守儿童“家加佳”(课堂+家=佳)、“家长学校”、“国学公益夏令营”、上巳节袚禊、汉家基本礼仪传播、鄃城“5.1”公益国学经典亲子共读营等公益活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政策+人才+创新=乐陵体育产业的国际品牌

    “泰山冰雪包”之——滑雪模拟器。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在刚刚闭幕的第3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简称“体博会”)上,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体育”)的展位被裹得水泄不通,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相互谈论着这家曾经出色服务了四届奥运会、两届青奥会、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五届亚运会及一千多次世界单项锦标赛和国内大型体育赛事的乐陵企业所展示的最新产品。 [详细]

    2017-05-28:大众网
  • 我是“警察”|记者体验“事故交警”的一天

    1111.jpg

    开晨会是很多单位的一天工作的开始,事故民警也不例外。上午8时30分,在大队领导的主持下,大案中队的马凯和几个中队的骨干民警开始了近期重点警情的汇报工作。5月19日晚10时,发生在东地路铝材市场的一起死亡事故牵动了很多民警的心。 [详细]

    2017-05-27:大众网
  • 德州消防发布端午小长假消防安全提示

    640.webp-(2).jpg

    端午节来临,针对民俗活动较多、气温升高易引发火灾等特点,德州消防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注意消防安全,谨防火灾。 [详细]

    2017-05-27:德州消防
  • 德州发放第二批车载环保箱 司机有感:再抛物脸红

    1111.jpg

    近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在德州汇一汽车检测线免费向社会发放1800个车载环保箱,司机们纷纷点赞。“箱子质量好、实用,标识也醒目,我们一定响应创城号召,杜绝车窗抛物。”司机刘师傅领到环保箱后会心地说。 [详细]

    2017-05-27:大众网
  • 德州:“三航”计划为企业注入金融资本“给养”

    为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我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原则,实施“三航”培植计划,为企业注入金融资本“给养”。 [详细]

    2017-05-29: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