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给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复信 勉励学生们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

2017-06-01 07:55: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李子路

  5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给德州市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初一学生邓玉友复信,致以节日祝福,勉励大家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克强同志复信全文如下:

  邓玉友小朋友:  

  六一儿童节前收到你的来信和精心制作的刻纸画,得知你患有先天性耳聋,但通过特殊学校教育,已基本上能正常和人交流,这让我很欣慰。

  教育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它能砥砺培养人的勇敢善良品行、激发提升人的创新创造潜能。你说初中毕业后要接着读职业中专,学习一门技术,将来自食其力。我为你的这个选择和自尊自强精神感到高兴。  

  为广大少年儿童创造更加美好安全的成长环境,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保障患有残疾少年儿童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更是党和政府要担负的责任。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请代我向学校700多名小朋友祝福节日,并向为你们付出爱心和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致敬!            

  李克强

  2017年5月30日

  收到李克强总理的回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人把信送到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并向同学们宣读,老师同学们群情振奋,纷纷表示感谢。

  5月16日,邓玉友同学致信李克强总理,汇报了自己在特殊教育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表达了自己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人才的理想。收到总理的回信,邓玉友非常激动,既高兴又惊讶,连问了几次“是真的吗”。邓玉友听力有障碍,他把想说的话写到了纸上:“收到李爷爷的回信,我非常高兴,谢谢李爷爷!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学好技术本领,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亲自寄出信件的级部主任霍桂凤老师说:“写信的时候,没有想到能收到总理回信。回信不仅满足了孩子的心愿,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让孩子们将来都能自食其力,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这是孩子六一儿童节收到的最好礼物!”校长袁敬华激动地说:“老师同学们看信的时候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我们决不辜负总理的期望和家庭的希望,不让一个孩子掉队,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成长成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