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 第四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工作交流会在夏津召开

2017-06-05 17: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第四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工作交流会在夏津召开

  大众网德州6月5日讯记者 撒伟 通讯员 邓美平)6月5日,第四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工作交流会在夏津开幕。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国标处处长王锦标主持开幕式,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发表主旨讲话,省农业厅副厅长林国华,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嘉宾参加工作交流。

  隋鹏飞在讲话中说,我们自豪的看到,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所取得的成绩。要珍惜和维护这种向好的态势,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宣传推广、推动绿色快速发展。通过我们集体推动下,农业文化遗产成为农业外交的靓丽名片。要准确理解农业文化遗产的要义,强化我们的责任担当。把下一步工作做实,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保护开发,政府要注重搭建可持续利用、各方广泛参与的平台。要促进交流和合作。

  省农业厅副厅长林国华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席重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和发展工作2014年以来,山东省先后有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枣庄古枣林和乐陵枣林复合系统三个农业生态系统获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6年,这三个系统全部入选《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其中夏津县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参加了2016年4月农业部组织召开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陈述会,获评第二名。

  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在致辞中说,德州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农耕文化源远流长、内容丰富。近年来,德州市高度重视农业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工作,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初步形成了集旅游观光、生态采摘、休闲娱乐、科普教育、文化传承、养生度假于一体的多元化旅游格局。德州将进一步提高对于农业文化遗产及其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完善机制,积极加大投入,强化群众参与,保障群众利益,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示范。

  这次会议在夏津召开,是对夏津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鼓励和鞭策。夏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善玉表示,夏津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努力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发展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开幕式后,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童玉娥主持遗产工作经验交流。浙江省、红河州、江西省等11家遗产地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闵庆文作了《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几个问题》,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