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县领导与人才“结对子”

2017-07-14 14:3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医用桑黄的市场价每公斤5000元,成熟的人工养殖技术刚刚被我们掌握,属国内先进水平。 ”在人才战略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夏津县受益企业之一尚品园公司负责人李民如是说。

  桑黄是传统的名贵中药材,因寄生于桑树而得名,被称为“森林黄金”。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桑产业发展,尚品园公司在县政府的牵线搭桥下,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等专家教授开展合作,通过小面积的试验栽培,已经掌握了桑黄所需的最佳温湿度等生长条件,可以进行大面积技术推广应用。

  椹果放不住、运不出,早上摘,必须当天卖完。这曾经是面积1.6万亩、年产1.9万吨夏津桑椹面临的现状。如今,夏津桑产业正在以加速度挣脱“一粒果”的束缚,从桑黄、椹果酒、椹叶茶到药品、食品、保健品等多元化利用,令桑产业从各个环节、不同产业融入了现代农业。“这是不断引进高端人才,加强技术创新投入的结果。 ”圣源集团董事长张建福说。

  据了解,夏津县通过不断健全落实县领导联系专家和中小企业制度,17名县级领导干部与37名重点人才和18家重点企业建立了“帮联”对子,每年分别组织高层次人才、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建立高层次人才数据库,开通中小企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先后为45家中小企业建立了人才需求台账,帮助引进急需人才113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开展危货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W020170713704605080058_副本.jpg

    7月12日,德州市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危货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检查行动作出了详细部署。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德州公布16部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

    下载.jpg

    近日,德州市教育局下发方案,决定2017年在全市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其中,公布了16部德州市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举报电话,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乐陵笨丫头:返乡创业成"电商之花" 带领乡亲脱贫

    11111.jpg

    7月13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九期开讲,山东笨丫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芹芹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乐陵市黄夹镇北街村的“电商之花”,苏芹芹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以及如何通过电子商务手段推动家乡的农产品销售,带动父老乡亲增收脱贫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菜市场里的暑假:9岁孩子水产旁边摆桌子写作业

    11111.jpg

    7月13日上午,德州经开区八里庄便民市场门口的一家水产店里,9岁的小宇欣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他的身旁摆着带鱼等水产品,父母则忙着给顾客挑选水产品。跟很多小朋友的暑假不一样,因为父母平时做生意很忙没有时间照顾,小宇欣的暑假是跟爸爸妈妈在菜市场里度过的。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调度会召开

    7月13日,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技术交易大会筹备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马俊昀出席。[详细]

    2017-07-14: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