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公路局召开岗位设置管理动员大会

2017-08-11 08:4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8月11日讯(通讯员 崔建民)8月10日,按照上级安排,夏津公路局就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岗位设置管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据了解,按照《岗位设置管理方案》要求,这次岗位设置共有管理岗、专业技术岗、工勤技能岗三个类别。按照个人选择优先,尊重个人意愿的原则,在职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分类择岗,填写择岗意向书并签字确认。但对于同时具有两种或两种以上资格的人员,方案明确要求其只能选择一个岗位,并且择一个岗位后不得同时兼任其他岗位。

  为保障该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该方案划分了动员择岗、设岗聘用、总结备案三个实施步骤。8月9日至8月14日为动员择岗阶段,由单位政工科组织本单位在职人员进行分类择岗,填写择岗意向书。8月15日至9月15日为设岗聘用阶段,在管理岗位设置和聘用上,根据择岗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制定不同层级的具体选拔竞聘方案,对选择管理岗位的人员通过公开竞聘或民主推荐的选拔方式,参与相应管理岗位竞聘;在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设置和聘用上,遵照因事设岗、按岗聘用、公开竞争、合同管理的原则,按规定程序公开岗位设置,组织岗位聘用。同时因单位性质改变,按照人事部门规定,明确了今后政工类职称不再评聘。9月16日至9月25日为总结备案阶段,经同级组织人事部门对岗位设置和岗位聘用情况进行审核认定后予以备案,并按所聘岗位确定岗位工资待遇。

  建立公路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和人员聘用制度,对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整合人才资源,凝聚优秀人才,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公路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德州市公路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宣读《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并作了重要讲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