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夜间行驶自燃 夏津公路局应急处置恢复道路交通

2018-01-24 15: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建民 刘申厚 张才先

自然车辆施救后紧急处置路面结冰

次日,恢复好的交通秩序和安全隔离的自燃车辆

  大众网德州1月24日讯通讯员 崔建民 刘申厚 张才先)1月23日,夏津公路局工作人员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成功处置了一起因车辆自燃后交通维护和道路结冰处置案件,保证了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当日下午6时30分左右,一辆运输40余吨大豆的东北牌照半挂大货车行驶至315省道294+180m苦水村处时,车辆突然起火自燃,幸亏消防人员及时扑救才得以脱险,未造成较大的车辆和货物损失。

  期间,该局路政人员接到群众报案火速赶到,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事故车辆附近长约60米的路面上撒满了大豆和杂物,一片狼藉。尤为严重的是,滞留在路面上的水遇低温天气迅速结冰。川流不息的车辆行驶在如此光滑的“冰面”上,真是胆战心惊,步步惊魂,二次事故极易发生。

  见此情景,该局路政人员毫不怠慢,迅速对现场进行布控,开启示警灯、摆设安全标志,派专人在事故现场两端执勤,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此时,该局公路分局、养护人员也紧接着赶到,为及时排除行车安全隐患,他们立即对结冰路面撒布早已备好的应急融雪剂,使冰面解冻化开,车辆得以正常行驶。

自燃车辆现场一片狼藉

  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后,当看受损车辆无法及时拖离现场时,该局工作人员随即在车辆周围布设了安全标志,并主动帮助车主将洒落在路面上的大豆清理收集起来。一切安排处置妥当后,时间已到了晚9时30分。车主很受感动,不住的说道:这么冷的天,真过意不去,要不是你们及时帮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据了解,该装有40余吨大豆的东北牌照半挂大货车,自黑龙江出发,前往目的地河南,不想途中车辆发生自燃,幸好及时发现处置,才没有发生更大的危情。

  为此,路政人员再次温馨提示车辆驾驶人员,为保证车辆安全过冬和他人安全,请您们对车辆一定要做到勤检查、勤维护。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9k=_副本.jpg

    1月24日,大众网记者于德州市纪委获悉,有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被通报! [详细]

    2018-01-24:大众网
  • 德州中院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新闻发布会

    W020180124368619172852_副本.jpg

    1月24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新闻发布会,对校园侵害案件的危害性及全市两级法院预防校园侵害采取的措施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发布了德州法院惩治校园内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六大典型案例。 [详细]

    2018-01-24:大众网
  • 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出炉 德州再添三名新成员

    2Q==_副本.jpg

    1月22日,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75家企业被授牌为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其中山东鸿兴源食品有限公司、德州燕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德州老高家餐饮有限公司三家德州企业入围。目前,德州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的企业已增至25家。[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德州南京两地联动 让环卫工人提前度过温暖腊八节

    热气腾腾的粥,让人一会就暖和起来。_副本.jpg

    “粥太好喝了,就像家里熬的一样,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温暖。”1月23日上午9点多,环卫工人王桂香和同事们在工作间隙,来到德州经开区爱心粥发放点喝了一碗刚出锅的腊八粥,顿时全身暖和起来。[详细]

    2018-01-23:大众网
  • “腹痛”孕妇求救120后酣然入睡 救护车现场苦寻6小时无果

    近日,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系一女子哭喊着向调度员求救,称自己怀孕7个月,现腹痛,而且没有家属在身边。调度员迅速问清地址后,派德州市人民医院急救站出车,救护车到达派车单地址“北厂新红超市”后,并未见到病人,立即拨打报警电话,连续拨打多次均无人接听。[详细]

    2018-01-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