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财起歹意 电工变盗贼

2018-02-26 18: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连洛

  大众网德州2月26日讯通讯员 连洛)2018年1月5日,夏津县公安局接到报案,辖区新盛店镇一夜之间两台变压器的电缆被盗割,另有一台变压器的电缆也已经被拆卸下来,只是没来得及运走。紧接着,5日、6日、7日连续几天都有变压器被盗的报案,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作案地点分布在夏津周边各个乡镇。现场勘察后,电力部门的技术人员得出结论:盗贼有相当的电工知识,盗窃手法熟练,应该是从事过高压电器安装的专业人员。

  盗贼的猖狂作案,给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也激发了民警的斗志。经过走访排查、调取“天网”监控探头的录像,民警筛查出一辆银灰色的奇瑞家用轿车,在1月4日案发时段,这辆车驶向案发地,约20分钟后返回,又朝另一个案发地驶去,狡猾的嫌疑人还遮挡住了车辆号牌。

  民警调取了周边主要路口的监控视频,从海量的录像中仔细甄别嫌疑车辆。终于,在一处路口,发现了嫌疑车的身影,并且清晰地拍摄到了车牌号。

  通过对车牌号进行检索,民警锁定了嫌疑人刘某。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这个刘某和连襟宁某华曾经一起干过电工,工作内容正是安装电塔和变压器。刘某和宁某都居住在临清市的康庄镇,民警立即驱车赶赴二人住处,将刘、宁二人抓捕归案。

  经过突审,两人供述还有一名嫌疑人宁某宽,是俩人的小舅子,也曾经跟随他俩盗窃电缆,现在还有部分赃物存放在他家中;盗窃的线缆都买给了康庄镇一个姓孙的收废品的。民警驱车赶往宁某宽家中,宁某宽已经闻风而逃,在他家中查获未来得及销赃的电缆数百公斤。同时,收购赃物的康庄镇某废品收购站老板孙某也一同被抓获。

  经过审讯,孙某、宁某华交代,二人曾经为电力部门安装过变压器,偶然将线缆的下脚料卖给了废品收购站,得知价格不菲,宁某华听说过邻村出现过变压器线缆被盗的事,于是跟刘某商量,二人一拍即合,刘某开着自己的车,二人在周围县市寻找变压器,夜里下手盗割,从2018年1月份开始,二人疯狂作案,有时候一晚上盗窃三、四台变压器的线缆,作案共计29台,案值20余万元,所得赃物全部卖给了孙某。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德州农村工作这样做!乡村振兴振奋人心

    1519627949472800_副本.jpg

    2月26日,德州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详细]

    2018-02-26:大众网
  • 省里公布一批物业文明服务先进单位个人 看看有你家小区吗

    u=3043764514,3491731490&fm=27&gp=0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文明服务明星和文明创建示范项目、标兵企业、模范单位、优秀个人名单,其中,德州一批先进单位个人入选。[详细]

    2018-02-26:大众网
  • 2017年度技师统一鉴定考试成绩公示 德州321人通过

    u=3405392631,4014158502&fm=27&gp=0_副本.jpg

    近日,2017年度“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统一鉴定考试成绩公示,德州321人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达87.95%,创历史新高。根据省人社厅部署,培训基地培训“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可分别享每人2000元、5000元的补贴。[详细]

    2018-02-26:大众网
  • 德州市2018年“互联网+”大型公益招聘会来了!

    招聘会上人山人海_副本.jpg

    2月24日,由德州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办,德州市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德州德仁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承办的德州市2018年“互联网+”大型公益招聘会正式启动。本次招聘将于2月24日、2月28日和3月3日在德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和德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三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交流平台。[详细]

    2018-02-24:大众网
  • 贾小杰坚持志愿服务7年:能帮助别人苦点累点也值!

    日前,乐陵市中医院志愿者贾小杰组织医院临床技术专家来到孔镇镇姚屯村开展健康义诊暨疾病筛查活动,并免费为村民们进行了健康查体和健康知识宣传,共减免群众健康查体费用1000余元,发放健康宣传材料100余份,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详细]

    2018-02-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