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派驻毛王庄村第一书记带技术进村送温暖入户

2018-03-19 09: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建民

第一书记王磊(左1)与工作组走访慰问78岁的五保户张子会

为毛王庄村提供修路技术帮扶

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

  大众网德州3月19日讯通讯员 崔建民)3月16日上午,夏津公路局委派两个业务骨干到毛王庄村为其街道修建进行现场技术帮扶。这是该局派驻第一书记王磊入村以来实施的一项惠民措施。

  毛王庄村原有街道因多年失修,现已破烂不堪,造成群众出行非常不便。按照“村内不见土路”的要求,经多方集资,拟对该村的街道进行重新修建,其中,计划将前大街修建成一条长450米、宽3.5米,厚15厘米的混凝土路面。由于管理人员都是外行,亟需引进外部力量,在技术上给予支持,由此,夏津公路局主动承担了这项任务。

  该局技术人员来到村内后,在第一书记王磊、驻村工作组成员和村支书王士琦的带领下,立即赶到前街,在对现场情况进行认真调查后,就混凝土施工组织、施工步骤、施工要点、养生关键环节等为大家进行了耐心介绍说明,并表示,在修路的过程中保证随叫随到,给予全力支持。

  当天上午,驻村工作组还走访慰问了78岁的五保户张子会,详细问询了他的生活、身体实际情况,并对他的所求所盼进行记录登记。

  据了解,毛王庄村隶属夏津县苏留庄镇,地处该镇以北约4公里处。村有耕地3300余亩、373户、1400余人,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为主。全村从事经营活动的很少,青壮年大都外出打工,现村内多数为老人和孩子。是全县25个重点扶贫村之一。今年3月初,自该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王磊上任以来,以开展支部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带领驻村工作组人员一道深入到村庄进行走访,察民意、听真话、摸实情,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反映的问题一一登记,然后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解决,切实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7企业赴京"招才引智" 达成初步意向283人次

    f0a156bf9f1d48b7931d1902cb1ec754_副本.jpg

    3月15日,2018年德州市春季“百企校园行”招才引智活动走进北京化工大学。德州市人才综合服务中心组织齐鲁制药、实华化工、金能科技等17家企业,参加招聘会。初步统计,招聘会现场共吸引近500名大学生参加,达成初步意向283人次。 [详细]

    2018-03-16:大众网
  • 新项目提前开工 乐陵6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提速推进

    TIM图片20180316113237_副本.jpg

    3月16日上午,乐陵市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260.7亿元的60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其中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的年产1500万套刹车片先进制造项目开工建设。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忠义开心地说,“这个项目,原先准备开工时间是6月份,现在政务简政放权、加快审批加减法改革,让我们的新项目提前80多天开了工。” [详细]

    2018-03-16:大众网
  • 德州市9人获得2018年高考保送资格

    Z_副本.jpg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了2018年保送生资格名单,山东共有310名学生上榜,包括省级优秀学生、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和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三大类。 [详细]

    2018-03-15大众网
  • 德州将于5月举办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汽车营销赛

    筹备会现场_副本.jpg

    3月15日,“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营销项”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详细]

    2018-03-16:大众网
  • 德州中院首次利用互联网视频 实现跨境庭审

    “现在开始法庭调查,首先向双方说明一下,因被申请人现工作居住在新加坡,为方便双方当事人诉讼,所以本次开庭采用互联网视频的方式。”3月16日上午9点,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利用互联网视频技术,成功审理一起申请承认和执行外国法院民事判决案,方便了当事人参加庭审,减少了诉累,提高了审判效率。 [详细]

    2018-03-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