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路局驻村书记真帮实扶解民忧

2018-08-29 18: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建民

召开村民代表会,共商治理积水方案

雨中积满的街道

铺设排水管道

  大众网德州8月29日讯通讯员 崔建民)近日,李牌中村街道排水工程顺利完工。沿街村民兴高采烈,鼓掌相庆,不住地说道:“以后下大雨,房子再也不用担心被水泡了。多亏了咱们的刘书记,这么短的时间,就解决了村内常年存水的‘老大难’问题!”

  李牌中村隶属德州经济开发区赵虎镇,因村内没有排水设施,每逢下雨街道成河,群众出行在水中趟来趟去,吃尽了苦头,尤其今年8月14日因受台风“摩羯”影响,李牌中村突遭暴雨,从凌晨至午后持续13时,村内池塘被雨水灌满,街道积水严重,有地方超过30多公分,甚至危及到部分房屋安全。

  雨声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德州市公路局驻村书记刘申厚带领村两委成员冒雨查看村内积水情况,走遍了全村每一角落,第一时间转移受困群众,及时安排机械开挖沟槽,奋战4个小时,将积水排出村外,保证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雨中疏通水流

冒雨探危情

  村内积水是一个民生问题,关乎到群众的安危,刘申厚刻不容缓问题,脚不停歇,雨后随即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在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基础上,制定了排水处理方案,即,根据积水及水流方向,拟在积水严重的街道埋设管道,将水引向村东头大水塘内,从而消除村内水患。

  方案敲定,立马行动。刘申厚主动协调各方,筹集资金5万元,联系施工队伍、购买建筑材料,仅用了一周多时间就在村内主要街道铺设了一条500余米的排水管道,祛除了群众堆积很久的一块心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德州市公路局驻村书记刘申厚自今年3月1日任职以来,扎扎实实驻守帮扶,召开村党支部、村两委、村民座谈会十几次,走访低保户10户,老党员两名。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目前,旱厕改造工作按照标准和比例完成157户,已进入验收阶段。为让群众清洁温暖过冬,他还积极协调争取,将李牌中村纳入煤改气范围,已有220户正在施工安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旧动能转换科技服务平台在德州启动

    京津冀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会场_副本.jpg

    8月29日,京津冀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这标志着德州经开区新旧动能转换科技服务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现场,32家服务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入驻平台。[详细]

    2018-08-29:大众网
  • 德州新开德陵公交109路 8月31日起试运行

    一辆辆深天蓝色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已占到德州公交车辆总数的97%以上_副本.jpg

    随着“德陵一体化”进程的加快,为进一步推进陵城区与德州中心城区的深度融合,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结合公交线网规划,计划开通“火车站公交换乘中心”发往“陵城区黑马市场”的公交109路,不断优化全市公共交通线网布局和服务能力,满足市民日益提高的乘公交出行需求。该线路计划于8月31日开线试运营。 [详细]

    2018-08-29大众网
  • 德州2008名普查员将“走家入户”调查污染源

    TIM图片20180613175731_副本.jpg

    目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已经进入全面普查阶段。8月2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通过现场清查、数据反复比对校核,全市共计清查校核名录库数据88773条,初步建立起包括10208家工业企业、3173家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433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57台生活源锅炉和162个市政入河排污口在内的14083个普查基本单位名录[详细]

    2018-08-29:德州广播电视台
  • 英姿飒爽!德州市高一新生军训掠影

    W020180828385031948800_副本.jpg

    作为高中生活开学第一课,近日,德州市各高中陆续组织开展高一新生军训活动。高中学业生涯正式开启。 [详细]

    2018-08-28:大众网
  • 健康扶贫 德州市红十字会选派6名乡村医生赴省培训

    近日,德州市红十字会选派6名省、市派第一书记帮包村医生参加省红十字会举办的2018年第一期乡村医生培训班。此次选派培训旨在提高乡村医生的医疗技术能力,提升帮包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助力脱贫攻坚。 [详细]

    2018-08-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