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老团”夏津覆灭记

2018-09-10 18:0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连洛

  通讯员 马连洛

  2018年8月28日,夏津县郑保屯镇某村里,来了一辆河南牌照的面包车,车上的大喇叭不停地播放着某洗化用品的广告,并且特意强调,下午2点在村头饭店大厅里,要免费发放试用品,限60岁以上老人。

  许多老人听说是免费发放,就想着反正也没啥事,就去看看热闹吧,下午2点的时候,宴会厅里挤满了前来领试用品的老人,只见一个30多岁的年轻人在台上滔滔不绝开始推销公司的产品,几个“工作人员”忙着把小礼品搬上台,“主持人”说,公司为推销产品,特地举行赠礼返现活动,现场每个人交5元钱,就能领到一个洗化礼盒,同时返现。现场多数人将信将疑,有些老人心动了,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交了5元钱,果然,得到一个礼盒,里面都是一些洗发水、牙膏牙刷之类的小商品,还有一个红包,打开后里面是5元钱。那些观望的老人心动了,纷纷要求也要交钱领礼品,这时,“主持人”说5元的赠礼已经没有了,不过还有10元的赠礼加返现,这下,老人们争先恐后地纷纷交钱,“主持人”说因为交钱人数太多,礼品有限,按照10元钱上的冠字号随机赠送,凡是尾号是2、8的,都有礼品,其余的赠送小礼品加10元返现。这样,就给了老人们一个错觉:就是多交钱,就能领到奖品和红包,反正现金都会返还的。

  经过一阵喧闹过后,所有的老人都领到一份礼品和红包,他们对这些“工作人员”也完全放下了警惕。最后,“主持人”宣布,明天早上5:30还有一个更大的活动,是100元的大礼包,同样返现,数量有限,同样以冠字号尾号抽取幸运观众。

  老人们完全被贪念所控制,第二天早早来到现场,为了增大中奖概率,每个人都准备了几百块钱。果然,“工作人员”准时出现,台上还有一堆花花绿绿的“大礼包”,老人们急不可耐纷纷交钱,不过,这次主持人并没有急着发放礼品,而是推销起自家的产品来,没有人注意到,几个“工作人员”已经悄悄离开现场,最后,现场每个人发了一副老花镜,镜盒下粘着一个红包,这个红包粘的特别结实,就在老人们纷纷费劲地拆红包的时候,台上的“主持人”趁乱已经从后门溜出去,钻进早就停在门口的面包车,和那几个“工作人员”汇合,一溜烟跑了。

  等到老人们拆开红包,发现里面只有2元钱,台上所谓的大礼包也只是一堆空盒子,这才知道上了当,此时骗子们早就跑的不知踪影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合成作战,通过“天网”视频监控系统,民警一路对这辆面包车进行追踪,最终,从监控中看到,嫌疑车辆进入了夏津县城某小区。民警判断,这个团伙的落脚点很可能就在这个小区。于是,郑保屯派出所所长任光兵带着几名民警到小区进行搜寻,在其中一个单元的楼下,发现了嫌疑车辆,民警通过进一步调取小区监控,发现嫌疑人进入了这个单元,通过逐户筛查,确定其中一户出租房就是嫌疑人的窝点,但是屋内并没有人。任光兵决定守株待兔,几个民警把守住楼道口,其余人在车内监视来往车辆人员。不一会,一辆河南牌照的轿车驶入小区,在将要停下的时候,好像觉察到了异常,加速向前驶去,任光兵对小区的地形非常熟悉,知道道路尽头的出口在哪,于是当机立断,发动车辆抢先堵住出口,嫌疑车辆慌不择路,迎头被警车挡住,任光兵和其他民警上前从车里揪出5个人,正是那5个骗子。

  经讯问,这5个人是河南某县的农民,以程某、李某为首,8月6日开始,驾驶车辆流窜作案,从河南、河北一路骗到了夏津,目标就是农村老人,利用老人防范心理差、贪小便宜等特点,少则诈骗数千元,多则上万。他们自以为这种“骗了就跑、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手段十分“安全”,没想到昨天刚得手,今天就栽到了夏津警方的手中。

  目前,程某等5人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聆听老师们的声音 春风化雨 馨香满园

    TIM截图20180910172501_副本.png

    第34个教师节已经来临,今年的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当人们以各种方式向教师表达敬意和节日祝贺的时刻,这些被誉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人,他们在想些什么,期盼什么?在我们满含感恩之情的同时,相信他们一定对心爱的孩子们也有一肚子话要讲。近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几位来自不同小学的优秀教师,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声音,感受老师们对孩子们的关爱和期望。[详细]

    2018-09-10:大众网
  • 【停电通知】下周,德州这些地方将临时停电!

    read_image.jpg

    为今后更好保障电力供应,提升供电质量, 德州供电公司 计划对以下供配电设备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影响客户范围公告如下:[详细]

    2018-09-10:大众网
  • 项目建设+精准服务 临邑双轮驱动新旧动能转换

    每小时可生产2.4万个面包、3万面饼;年产5万吨调味料,可消化面粉20万吨,球生菜1万吨,分割鸡肉1.6万吨,年创产值可达7.3亿元,上缴税收2700余万元…… [详细]

    2018-09-09:大众网
  • 第七届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开幕

    W020180908527935068173_副本.jpg

    金秋九月,山东省乐陵市30万亩枣林里,颗颗小枣如玛瑙般缀满枝头。9月8日,2018第七届山东(乐陵)红枣暨健康食品产业博览会如期举办。[详细]

    2018-09-09:大众网
  • 德州市评出90个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第二批市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评出,共有90个地方入选,包括德城区新湖街道、乐陵市郑店镇等12个街道(乡镇),宁津县张大庄镇大庄社区、陵城区滋镇北宋社区等78个社区。 [详细]

    2018-0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