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供电“十措施”营造不停电暖冬

2018-11-22 11:36:00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曲修鹏 李海涛 左丰岐

  “居民峰谷电价实惠,又赶上双11家电特价,一下就要了两台变频空调,这个冬天不用挨冻了。”11月14日,家住夏津县田庄乡的刘先生对国网夏津县供电公司前来更换进户线的两名台区经理说。 

  入冬以来,夏津县供电公司通过当地电视台、网络大力推广煤改电、电采暖十项惠民服务措施,查缺补漏强网迎峰,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同时积极开展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无偿更换进户线、帮助供暖企业整改等方面的宣传,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一是广而告之,通过电视台、广播、网络和微信新媒体发起宣传攻势,采暖季,居民执行峰谷分时电价第一档峰段(8时至22时)每千瓦时0.5769元,较日常仅多3分钱,谷段(22时至8时)每千瓦时0.3769元,比平常用电低1毛7分钱,优惠力度超强。

  二是凡煤改电、电采暖客户提出申请,均无偿帮助客户更换大截面导线,确保客户用电安全,采暖无忧。

  三是开通电采暖用电绿色通道,一个电话完成用电申请,台区经理到场无偿安装,并定期为电采暖客户开展安全检查。

  四是携手供暖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整治安全隐患,架设专供双回线路电源,确保一旦电网出现问题不影响供暖。

  五是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改造、升级、检修任务,保证负荷高峰来临前,全网工程完工迎峰。

  六是成立由调控运行、输电运检、变电运维、检修试验、配电运检、电缆运检、人力资源七大专业的值日组织,每天分析电网运行情况,监测指导维护电网。

  七是加强雾霾雨雪等特殊天气的巡检,防寒防冻,发现问题及时环网调度清除,确保在迎峰度冬期间电网零缺陷运行。

  八是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32个新增台区、40个台增容配变在冬季高峰负荷到来之前全部投运,满足居民采暖负荷需求。

  九是认真研究冬季大负荷变化特点,及时与负荷增长迅速的客户沟通,深入了解用电负荷增长情况,同时加强巡检,进一步强化工业用电负荷预测、保障能力。

  十是强化应急管理,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电网薄弱环节,提前完善应急处置和抢险预案,做好应对自然灾害的演练和培训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齐河重点项目“蹄疾步稳” 覆盖教育医疗等各领域

    截至10月底,齐河共实施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100个,总投资220.84亿元,教育、…县人民的幸福指数再添新保障。_副本_副本.jpg

    今年前十个月,齐河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战略机遇,明确任务,靠实责任,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详细]

    2018-11-22大众网
  • 因受大雾天气影响 德州境内多条高速封闭

    TIM图片20181122083956_副本.jpg

    22日早晨,德州市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最低能见度不足50米。大雾导致德州市境内多条高速通行受管制,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 [详细]

    2018-11-22:大众网
  • 德州4单位入选第三批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Q==_副本.jpg

    日前,我省公布第三批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人民政府、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临邑县人民医院、庆云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3家、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1家。 [详细]

    2018-11-21:德州日报
  • 德州恒丰纺织王晓菲获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

    db1cd02854474028af3c49ab531dcf93_副本.jpg

    日前,《第十四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结果公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人社部发〔2018〕71号)》发布,其中,授予耿家盛等30名同志“中华技能大奖”荣誉称号,颁发中华技能大奖奖章、证书、奖杯和奖金。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王晓菲获评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详细]

    2018-11-21:德州广播电视台
  • 乐陵城市魅力惊艳央视《魅力中国城》

    日前,在《魅力中国城》乐陵VS密山录播阶段,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早早的就召集乐陵竞演战队材料组、导演组对台本就行最后的修改调整,力求将最完美的乐陵形象通过央视《魅力中国城》的舞台展示给全国观众。 [详细]

    2018-11-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