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两次冲入湖中欲寻短见 夏津3名协管员成功劝阻

2018-12-18 15:42: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邓美平

  12月12日,寒潮来袭,夏津气温降至零度,县城管局公园管理处3名保安协管员在龙湖公园湖边巡逻时,发现一名轻生女子,经认真劝阻奋力将其拦下,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

  当天下午3点左右,龙湖公园管理处的保安协管员左风田、代尚雨、王登连3人正在巡逻时,一位在湖边高声打电话的女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之前我们就遇到过有想轻生的人在湖边徘徊,也成功将他们劝了回来,当时女子情绪激动,我们就提前向她走去,以防万一。 ”左风田说。没想到女子情绪越来越激动,突然把电话一扔,越过护栏,沿着湖堤奔跑,打算跳湖。由于3人早有防备,在女子跳湖之前他们赶到将其拦下,一边劝解安慰,一边往岸边走。期间,他们将这一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给了公园管理处主任孟凡辉。

  恰好这名女子的妹妹寻找到此处,3名保安协管员将人转交给家人看管,并护送到远离湖边的马路上,之后继续沿湖巡逻。

  没过不久,他们发现马路上仅剩妹妹一人,一问才知道,“没看住,又跑了”。于是,3人赶紧沿女子跑掉的方向急追。此时,一位过路行人大喊道:“在护城河的桥那里。 ”听到呼喊后,他们又向距离龙湖公园不远处的护城河边跑去。

  当时,女子已经跳入3米深的护城河中,被赶到的家人正从水中往河岸边拖拽,代尚雨见状也沿着河堤下到岸边帮忙将她拉上了岸。见到女子安全被家人带走后,3人才松了一口气。围观的群众纷纷给保安协管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自今年8月,县城管局聘用保安担任龙湖公园协管员以来,已成功劝阻3起此类事件。“保安协管员的主要职责就是协助公园管理人员维护好秩序、卫生,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孟凡辉介绍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