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夏津县举办“新农青年”现场交流培训会

2019-03-07 17:3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郭耀立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3月7日讯(通讯员 郭耀立)3月7日,共青团夏津县委举办“新农青年”现场交流培训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农业农村局等“新农青年”发展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首批受命名表扬“新农青年”代表参加。

  交流培训会分为现场交流和座谈两部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具体路径,与会人员分别到郑保屯镇鲁冀羊绒创业产业园等地参观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新农青年”代表从自己所在行业基本情况、现实需求及如何发挥青年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了充分交流;与会各部门分别就现行农业政策、人才培养、农村产业结构调整、“鲁青基准贷”“鲁青担保贷”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和交流。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夏津县首批命名的59名“新农青年”提供了交流经验、开阔思路的大好平台。

  据悉,“新农青年”计划旨在充分挖掘农村青年典型,开发农村青年人力资源,培育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为农村基层党团组织建设输入新鲜血液,为乡村组织振兴培育骨干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启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活动

    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1)_副本.jpg

    3月7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年主题活动启动,今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3月18日起 德州人可以在市文化馆免费学艺三个月

    20170225140852175217_副本.jpg

    3月7日,记者从德州市文化馆获悉,为充分发挥德州市文化馆公共文化职能,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根据目前公共文化服务实际和群众需求,德州市文化馆开设春季公益培训班,为期三个月,开设多个艺术门类培训班。[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各界巾帼展风采 德州表彰70名三八红旗手

    TIM图片20190306161611_副本.jpg

    每年的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表扬先进,引领职业女性岗位创优,3月6日,“礼赞新中国·巾帼建新功”德州市巾帼榜样宣讲活动举行,借此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同时表彰10位德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70位三八红旗手。[详细]

    2019-03-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航拍|德州岔河两岸高楼林立 见证城市发展

    360截图20190307073149881_副本.jpg

    3月6日,德州市区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借着能见度高的晴好天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蓝天之下,远眺岔河两岸,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见证了德州市经济的高速发展。 [详细]

    2019-03-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居民楼起火老人被困家中 消防员冲入浓烟中救出老人(短视频)

    “奶奶,您身体没事吧,这下咱们安全了,您放心吧,快坐下歇会吧!”3月5日上午,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一居民楼车库起火,由于浓烟导致车库上方楼内一名老人被困。 [详细]

    2019-03-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