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球征集!“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诗歌散文获奖名单揭晓

2019-06-03 17:23: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 作者:苗欣 邓美平 郭庆萍 田宝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3日讯见习记者 苗欣 通讯员 邓美平 摄影 郭庆萍 田宝勇)6月1日晚,第三届中国夏津椹果诗歌(散文)节暨文艺作品征集颁奖典礼举行。现场共颁出17个诗歌奖项、10个散文奖项。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廖奔,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人民文学杂志编审杨泥,人民日报理论部副主任彭国华,半月谈杂志主编、中华诗词学会副秘书长周清印,农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诗人杨志华,中国作家协会资深编辑、诗人季冉,德州日报社总编辑赵红卫,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等夏津四大班子领导同志、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现场观众700余人参加。

  今年4月以来,夏津县通过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面向全球征集以“山东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为主要内容的诗歌、散文、摄影、LOGO设计、歌曲、曲艺以及微视频、抖音作品,先后征集到诗歌2900余首,散文1200余首。“以诗为媒”,把夏津生态文化产业品牌推向全球。

  据了解,自夏津县第12届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以来,以树为媒,以果传韵,以节招商,以旅助农,该县将持续举办2019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夏津古桑大健康产业发展推介会、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国际研讨会和名家摄影、抖音大赛等活动40余场。目前,夏津椹果种植面积5万亩,年产椹果3.82万吨,其中古桑树群面积6000余亩,百年以上古桑树2万余株,树龄最高者达1500余年,是迄今发现的世界上树龄最高、规模最大的古桑树群,2018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称号。

  今年以来,夏津立足经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古桑遗产的潜在价值变成现实生产力,从一粒椹果到一个特色品牌,衍生出一条产业链,推动桑的全元素利用,走出了一条旅游兴业、旅游富民的成功之路,全方位展现了“世界桑产业看中国、中国桑产业看夏津”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