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名国内外顶尖专家齐聚夏津 共商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

2019-06-05 14:28:00 来源:大众网夏津·海报新闻 作者:王荣岳 邓美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夏津6月5日讯记者 王荣岳 通讯员 邓美平)6月5日,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德州市夏津县举办。来自全球的26名行业专家参加会议,共同探索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新方向、新举措,促进农业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上,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介绍了德州市优质农产品品牌及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夏津县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夏津县县委书记才玉璞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夏津历史、工业地位、桑椹产业等方面的特色与发展。

  开幕式后,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的专家,围绕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发展与乡村振兴,农业文化遗产促进休闲农业发展,桑蚕文明、丝绸之路与荒漠化治理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国内外专家就以上主题做进一步研讨,专家们各抒己见,群策群力,进一步探索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新方向。

  据了解,夏津县黄河故道古桑树群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位于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现有百年以上古树2万余株,是中国树龄最高、规模最大的古桑树群。夏津连续12年举办椹果生态文化节,年接待游客突破260万人次。近年来,夏津坚持“生态夏津、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宝贵资源,大力发展桑产业,研发生产了椹果酒、桑果千、椹叶茶等特色食品、保健品,依托古桑资源创造一个产业品牌,全力打造“世界桑产业看中国,中国桑产业看夏津”的格局。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