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乡风 签订承诺书45份

2019-08-15 19:3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谈磊 崔建民 魏依

8月14日,德州市夏津县公路局志愿者到东李镇文明结对村宋桥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村民耐心讲解移风易俗节俭办理婚丧事宜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谈磊 通讯员 崔建民 魏依)为倡导文明理念,树立社会新风尚,8月14日,德州市夏津县公路局志愿者到夏津县东李镇文明结对村宋桥村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当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宋桥村,走街串巷、登门入户,为村民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移风易俗节俭办理婚丧嫁娶事宜,倡导大家破除陈规陋习,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个人做起,以好家风影响好民风好村风。他们还现场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200余份,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45份,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欢迎。

  据了解,本次移风易俗宣传为“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中的一项内容,近期,公路局还将按照该项活动的“十个一”标准要求,帮扶宋桥村完成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文明一条街及文化、制度建设等共建项目,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真正的让乡村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