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跑森林 2019夏津黄河故道50公里越野赛开赛

2019-09-04 15:0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9月1日,“乐跑森林(JFR)越野系列赛(第1站)暨2019夏津黄河故道50公里越野赛”在夏津德百旅游小镇举行。本届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家联盟、第四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组委会等单位主办,夏津县委、县政府承办。奥运冠军王丽萍、邢傲伟,世界冠军莫慧兰出席开幕式并现场领跑,4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加。

  据了解,此次赛事男、女个人组(比赛距离为50公里)设奖金10.9万元,3人团队组(比赛距离20公里)设奖品价值10万元,是德州历届越野赛事和马拉松比赛距离最长,难度系数最大,奖金最高的赛事。

  乐跑森林(JFR)越野系列赛IP由全国100个最美森林小镇IP组成,作为穿越全国100个最美森林小镇的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活动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为主旨,以穿越全国100个最美森林小镇为主题。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德百旅游小镇,位于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内,是集特色小吃、传统手工艺加工、椹文化展览、民俗体验及文化演艺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小镇。去年5月,德百旅游小镇荣获“全国最美森林小镇”称号。

  不同于普通的路跑赛、马拉松赛、越野跑赛事,此次比赛采用全程地图导航的形式进行,运动员除了需要具备一定的体能外,还需要具备识图定向技能、合理规划路线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当天比赛决出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一二三名和团体组一二三名。团体组的星亮特站队组用时1小时43分钟获得第一名,男子精英组王强用时3小时16分钟获得第一名,女子精英组李淑红用时3小时59分钟获得第一名。

  上午10时,主办方开启了冠军林植树仪式,王丽萍、邢傲伟、莫慧兰等人共同在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颐寿园为古桑树培土,助力50公里越野赛,添绿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

  选手穿越的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是迄今发现的世界上树龄最高、规模最大的古桑树群,2018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依托这片宝贵资源,夏津县已连续举办12届椹果生态文化节,以树为媒,以果传韵,以节招商,以体促旅,以旅助农,把古桑遗产的潜在价值变成现实生产力,从一粒椹果到一个特色品牌,衍生出一条产业链,推动桑的全元素利用,走出了一条旅游兴业、旅游富民的成功之路,全方位展现了“世界桑产业看中国、中国桑产业看夏津”的独特魅力。目前,夏津桑树种植面积5万亩,年产椹果3.82万吨,其中古桑树群面积6000余亩,百年以上古桑树2万余株。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