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反诈我先行” 反诈使者宣传活动

2019-09-07 18:3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崔志远

  

  德州市夏津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郑虎做会前动员讲话

  

  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全民反诈我先行”宣传活动授旗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9月7日讯记者 崔志远 通讯员 马连洛)为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反电诈行动,动员德州市夏津县各行各业和相关部门积极加入到反电诈宣传行动中,9月7日,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在夏津德百广场举办了“全民反诈我先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大会上,根据当前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日益增多的实际,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情指中心主任、反电诈中心负责人马庆斌宣读反电信诈骗倡议书,公安局和有关部门领导为企业代表颁发绶带、宣传品,用实际行动发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向电信诈骗犯罪行为说不。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充分发挥寄递物流、外卖、出租车等行业优势,和宣传部、共青团、妇联等负责同志向美团、饿了么、韵达、夏津县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授“反电诈志愿者”旗,并进行动员讲话。

  

  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干警向群众介绍反电诈手册

  德州市夏津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郑虎在讲话中指出,近两年来,夏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电信诈骗案件的侦破工作,先后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7人,捣毁电骗窝点11个。但是此类案件仍处于高发态势,仅2019年以来,夏津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就达115起,同比上升10.6%,造成群众损失248万余元。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和不法分子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在依靠各相关部门加强安全防控措施的同时,归根到底还要强化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各行各业作为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都有义务参与到这项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通过警企合作的新模式,与外卖、寄递、出租车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外卖、寄递、出租车行业面广、线长、人多、与用户接触在第一线的优势,借助外卖骑士送餐、快递员送件、出租车接送乘客的时机,及时将最新的诈骗类型、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在享受美食和乘车服务的过程中接受防诈骗宣传教育,最大限度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 “钱袋子”。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