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战“疫” 德州夏津交通联防联控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18:35: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荣岳

  监测站点工作人员为入夏人员、车辆进行检测

   

  

  一线工作人员对入夏人员检测体温

  

  一线工作人员对外来车辆进行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3日讯记者 王荣岳)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外来输入性疫情的发生,夏津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县交警大队、高速公路五大队、公路局、卫生医疗部门组成疫情防控交通联防组,共同组成340余人的交通联防联控疫情执勤队伍,承担起全县道路疫情防控检测工作,活跃在战“疫”一线。

  

  热心群众送来物资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1月27日,夏津县启动疫情预防应急响应,暂停客运车辆营运,全县城乡公交车、客运班线车辆、出租车、网约车全部停运,汽车站暂时关闭。同时,县域内展开巡查,严厉打击“黑出租”等非法营运行为。在全县进出城路口陆续开设8个监测站点,24小时轮班值守,对入夏车辆和人员实行不间断监测。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小组,在南城、新盛店两个监测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到各监测站点发放《疫情防控通知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迎战疫情。

  虽然条件苦、任务重,但来往的群众密切配合,检疫工作开展顺利。还有很多热心群众送来口罩、耳套等紧缺装备,水果、食物等暖心物资。“有群众做后盾,我们这些共产党员工作起来就有劲,再苦再累也能扛过去,党群齐心,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一线党员如是说。

  2月2日,夏津县政府副县长、交通联防组一组组长王春波来到执法一线,对同志们表示慰问,并为一线人员送来食物、水果等慰问品。王春波强调,要为大家配齐装备,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消毒防范措施,科学调配时间,加大监测力度,坚决防范疫情入侵,保护夏津百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夏津县全面启动交通联防联控工作以来,各检查点对入夏人员落实最严格的询问、登记、检测措施,做好告知、防护宣传、信息通报等工作,全面扎紧高速路、国省道等重点道路“口子”,确保重点路段疫情防控无缝隙、全覆盖。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有效地控制了疫情入夏。筑起全县交通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