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下单蔬菜上门!夏津县“网上蔬菜摊”保障居民菜篮子

2020-02-06 19:3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邓美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2月6日讯通讯员 邓美平)“便民蔬菜来了,都戴上口罩下楼拿菜哈。”2月5日下午6时许,一辆蔬菜配送车开到了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金都花城小区门口,配送员在微信群里发布消息,召集居民分批下楼领菜。

  打开车门,一袋袋事先分装好的蔬菜、水果,整齐地码放在车内。“草莓一盒十元、芹菜一捆十元、油菜一袋子十元,都是刚刚采收分装好运送过来的新鲜蔬菜。”配送师傅笑着说。居民王凤兰接到微信通知,匆匆忙忙赶过来,拎走了已通过微信付款购买的蔬菜。“一袋蔬菜5斤左右10元钱,这个价格真不贵,主要还给送到家门口,下楼一趟就能买到新鲜蔬菜,不用去超市,不仅降低了感染风险,还方便了大家伙买菜,政府这方法挺好。”王凤兰说。

  疫情面前,民生优先。让居民吃上新鲜蔬菜和水果,是减少居民出门、避免人传人防控疫情的重要一环。自2月4日起,夏津县蔬菜服务中心联合香赵庄镇瑞丰源生态采摘园推出同城爱心优质蔬菜送万家活动。居民通过微信下单,下单后集中统一采收,采收后单独包装,配装好后统一运送至小区门口,居民提前通过微信付款后直接到小区门口取菜,建立起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的“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减少在外逗留的时间,让居民安全、方便地吃上“放心菜”。

  同城爱心优质蔬菜送万家活动一经推出就颇受欢迎,被老百姓亲切的称为“网上蔬菜摊”。截至目前已有1100多户居民通过“网上蔬菜摊”配送蔬菜2万多斤。

  除了同城爱心优质蔬菜送万家活动外,为了方便居民采购,夏津县还通过党员志愿服务“跑腿代办”、社区(村)委会集中统一采购分发等方式,为居民提供米、面、油、蛋、蔬菜等日常生活物资,为市民度过疫情提供可靠的生活保证。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要最终战胜这场疫情,必须凝聚起民心的强大力量。民生连着民心。在这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做好民生保障这个‘硬核’来为这场硬仗兜底。”夏津县委书记才玉璞表示。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